昨天中午突然的一場大雨來的急,
毫無預警的就這麼傾盆而至,
街上的騎士們趕緊拿起雨衣,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
這場雨也稍緩和了過高的氣溫,
家裡的溫度計終於下降兩度。

今天和朋友約好前往羅斯福路上的古拉爵聚餐,
一如往常,我和韶雯約在捷運站一同前往,
韶雯家就在我家隔幾條巷子不遠的地方。

古拉爵羅斯福店位在台電大樓站與古亭站的中間,
我們選擇在古亭站下車,
步行約4分鐘就看到古拉爵不甚醒目的招牌。

走近店裡,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一個用黑色薄紗隔起來的小隔間,
稱的上有氣氛,
談戀愛的情人們可以擁有兩個人的空間,
成群的好友亦可以肆無忌憚的談天,

服務人員很快的引領我們至角落的小隔間就坐,
舒適的沙發、適中的空調很快的令人忘了玻璃窗外惱人的溫度,
從服務人員手中接過菜單,
等候另外兩位友人出現時,
我和韶雯對菜單作了點研究,
玲琅滿目的食物以及各種不同的套餐方式,不怎麼user friendly,
所幸我們都稱的上聰明,
很快的我們決定好今天的用餐方式。

待珮君和穎珍(遲到紀錄保持人)就定位後,
我們將菜單研究的結果告訴他們,
由於只有四個女生,
縱使菜單上的令人垂涎的食物們使勁的向我們招手,
我們仍理智的選擇了:
雙人套餐一份(NT 880)(開胃酒x2、湯品x 2、前菜x2、主菜x2、飲料x2、甜點x2)
另位加上 單點主菜(+NT 150可享湯品、前菜、飲料)

完成有些攏長的點餐後,
首先出現的開胃酒,



由於韶雯對咖啡奶酒有特殊的情感,
我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它,
然而習慣Vodka的我 (喜愛程度已達自備一整瓶在家隨時待命),
感覺這杯調飲,
像極了冰拿鐵加上兩 “滴”酒,
嚐過味道後,
毫無品嘗第二口的慾望,
淡淡的看了旁邊的友人,
請他自己負責。



和咖啡奶酒同時上場的是開胃菜是「起士牛肉烤茄子」及「和風香酥魴魚」
由於凱倫小姐我無法吃牛肉,但又不甘寂寞,
只好奮力的舀起茄子往嘴裡放,
茄子一直存在我的好友名單中,
對於不敢吃茄子的朋友們,我深深感到惋惜,
特殊的紫色外衣裡,軟呼呼的內陷,
嗯,茄子真的是壞牙族的好朋友,

總而言之,
這道菜被我們分工合作的清了乾淨,
算的上是美味的一道菜。

「和風香酥魴魚」只所以「和風」,
是因為它以天婦羅的概念呈現,
魴魚和四季豆裹粉炸過後,酥酥脆脆,
搭配與哇沙米調和過的千島醬汁,
有種清新的感覺,
I love wasabi~



接著服務生端上「辣味烤雞翅」,
其味道似乎與其名不甚相符,
嚐不出一絲絲辛辣感,
嗜辣的我有些失落,
食物本身味道中規中矩,
除了少了該有的辛辣外,他確實是”烤雞翅”。




開胃菜尚未完食前,
服務生很快又將「酥皮蘑菇清湯」「義式蔬菜湯」及「蛤犡巧達濃湯」送上來,
上菜的速度之快,
很快長形的餐桌已充滿了食物;

酥皮濃湯的味道大夥們都不是很喜歡,
湯裡叫不出名稱的菇類充斥著整碗湯,
即便是喜好素食的我都得向它舉白旗;

義式蔬菜湯及蛤犡巧達濃湯的味道,
則和一般義大利面店裡嚐的到的湯品雷同,
未有不恰當的演出,
友人們在我尚與雞翅交戰時,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征服它們,
也好讓桌面清出些空間擺上即將上場的主菜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