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tch baby-2.jpg  

 第一次看到矽谷美味人妻的分享時,覺得這道甜點長的真是特別,看了一下食譜,材料也太簡單了,唯一的難題是...我需要一支鑄鐵鍋,知名的鑄鐵鍋一支動輒上千,對於我這種口袋不深的家庭煮婦來講,實在有點買不下手。

後來,學校人美心也美的同事跟我分享了迪化街鑄鐵專賣店的訊息,一支小鑄鐵鍋只要400塊錢哪~!雖然沒有繽紛的外表,但才400耶~400元~系霸摳啊~冰幼!!!(因為太便宜,所以要說三次)就算他真的不好用,拿來當盤子擺盤也ok,於是行動派的射手座性格在我身上完全發揮得淋漓盡致,立馬便驅車前往迪化街,搬了一支6吋鑄鐵平底鍋回家。

工具到手之後,便興致勃勃的下廚實驗~(完全忘記要開鍋這回事~OMG)

總共做了兩次,第一次成品吃起來雖然不難吃,但口感有點太乾扁、不蓬鬆,思索檢討過後,第二次成果相當滿意!跟大家分享一下製作過程~

我是6吋鍋子,所以食材份量全部減半,原食譜在這:雞蛋牛奶的幸福香氣-Dutch baby荷蘭烤鬆餅,原食譜多以「杯」、「匙」為單位,自己習慣用重量來記,把原食譜的單位和重量都寫出來,方便操作。

===================

材料(6吋鑄鐵鍋):

奶油    1大匙 (約14g)
麵粉    1/4杯 (4大匙 / 約30g)
牛奶    1/4杯 (60g)
糖       2 1/2小匙(10g)
蛋       1顆
香草精 幾滴
鹽       1/8小匙

===================

1. 烤箱預熱220度

2. 蛋加入糖打至起泡(約5分鐘)   

    注意:蛋不需要完全打發,但一定要確定起泡了,成品吃起來才會蓬鬆

Dutch Baby4.JPG  

 

3. 奶油置於鑄鐵鍋上,連同鑄鐵鍋放進預熱過的烤箱,3分鐘後取出備用

Dutch Baby6.JPG  

Dutch Baby2.JPG  

 

4. 蛋液中加入除了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

Dutch Baby3.JPG  

 

5. 將麵糊放入已融化的奶油中,不需要攪拌

Dutch Baby1.JPG  

 

6. 220度烤15~20分,直到鬆餅長高,邊邊成金黃色

Dutch Baby7.JPG  

長高的鬆餅真的很可愛,不管做幾次都會覺得很驚奇,鬆餅取出之後會慢慢消下去,是正常的~

8. 準備季節性水果放入鬆餅內,水果以酸酸甜甜、水份稍多一些的為佳,像夏天的芒果和藍莓都很搭喔~最後灑上糖粉,一道視覺效果滿分、香氣十足的dutch baby就可以上桌啦~

dutch baby-1.jpg

dutch baby-3.jpg  

不管是當做早餐還是下午茶,都很適合,鬆餅的奶油香瀰漫整間屋子,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