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井-32.jpg

願井-31.jpg     
去年去了一趟花東一直想介紹這家民宿,卻拖到2013都過完了才寫完。

這趟旅行,我有個小小的心願——希望每天的民宿都能夠打開窗戶都看得到海,可以的話最好能夠看得到日出,很高興遇到了【願井】,讓我們在一整天疲憊的旅行後,能有個溫暖的小窩憩息,更滿足了我對看海的渴望。

【願井】的位置在靠海的東河鄉,附近的知名景點大概就只有「水往上流」和大排長龍的「東河肉包」,週邊吃東西不太方便,沒有餐廳或便利商店(當然,早上有供應簡單卻幸福滿點的早餐),入住前別忘了把需要的、想要的補給品買齊,免得半夜肚子餓或突然想打牌還得開車出門,就掃興了。

願井-9.jpg  

因為懶得跑來跑去,我們在用完晚餐後才抵達民宿,推開小巧可愛的木門,門後迎接我們的是親切的老闆娘。

願井-10.jpg  

▲願井夜景

願井-7.jpg  

▲願井一隅

願井-5.jpg

▲願井夜景 

願井-6.jpg   

 夜晚的願井在燈光的照射下特別有味道,像是蒙著面紗的異國女子似有若無地ㄧ對你微笑,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願井-18.jpg  

這晚我們住的是回憶地圖,有時,旅行就是為了在回憶裡畫上一筆,然後等到年邁走不動的時候,好拿出來說嘴。

願井-4.jpg 願井-2.jpg  

很喜歡回憶地圖的色調,接近Tiffany blue的牆面與深綠色的傢俱搭配的天衣無縫,也許因為是接近大自然的色調,讓人格外放鬆。

20120822205100.jpg  

忘了拍浴室,上頭這張照片截自願井官網,回憶地圖的浴室空間很寬敞,兩個人同時在裡頭刷牙也不會覺得擁擠。雖然沒有浴缸,但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也是相當舒適。願井的瓷磚用色都非常大膽鮮豔,連浴室也絲毫不馬虎。

願井-3.jpg  

願井-20.jpg  

早晨陽光從落地窗灑落,心情也不自覺的好了起來,在臺北生活久了,每每看見陽光就像是久旱逢甘霖那般感動,尤其是冬天,能看見藍天白雲以及溫暖的太陽,簡直是種奢侈;在願井,不需要鬧鐘,太陽就是最好的鈴聲。

願井-13.jpg  

當初會選擇回憶地圖,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有陽台,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總是起得早,總是希望每天早上能夠在日出之際到陽台上坐著,什麼也不做,只是啜著手中的咖啡,看著太陽緩緩的往上爬。很開心在願井,小小的心願能夠被實現。

願井-16.jpg 

願井-14.jpg

願井-33.jpg  

願井-34.jpg  

▲白天的願井

願井-28.jpg  

願井提供兩種早餐選擇,Check in時老闆娘就會詢問,我們兩種都吃到了,非常滿足。

願井-24.jpg 願井-26.jpg  

餐點A:水果優格沙拉+蜂蜜香蕉薄餅

水果優格沙拉相當清爽,各式各樣的水果上撒上些許麥片,作為一天的第一餐,既營養又健康,是很棒的選擇。薄餅則是相對稍微較普通,總覺得香蕉好像得和巧克力搭比較適合。

願井-27.jpg  

餐點B:歐姆蛋+德國香腸+培根+墨西哥燉豆子+烤番茄

習慣一大早一定要來顆蛋,吃片培根的可以考慮選擇這款早餐;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清淡爽口的水果餐。

願井-25.jpg  

願井-22.jpg

每份早餐都會附上兩片吐司、奶油抹醬及老闆娘自製的桑葚果醬,怕主餐吃不飽的多吃一點麵包就對了,哈!

願井-29.jpg  

雖然不是甚麼驚為天人的美味,但可以感受的到民宿主人的用心,大部分的食材都相當天然,吃完早點不會覺得有甚麼負擔;簡簡單單的餐點,溫暖了每位來到願井的旅人,然後元氣滿滿的開始一天的旅程。

願井-15.jpg  

願井有一整片的前庭,早餐後在這稍作歇息,散散步,很舒服。

願井-40.jpg 願井-38.jpg  

台灣不乏特色民宿,但大部分都得付出較昂貴的費用,願井也許不是最特別的一間,卻是我心目中的民宿前三名;無論是民宿建築、房間、服務、餐點,各方面都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推薦指數:(4.5)

 

=================================================================

台東 願井民宿

官網:http://www.wwbnb.idv.tw/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七里橋10-2號

電話:089-541343;0912-14906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喔~您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