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gel-18
每個禮拜都會發掘新美食,無奈寫文的速度遲遲無法突破,通常這周寫的都是兩三周內的存檔;因此,能讓人覺得用餐經驗很愉快,而且還能插隊排進第一順位的代表這家店實在太犯規了~目前為止大概只有《二條通‧綠島小夜曲》《Perch Cafe' 窩著咖啡》讓我有立馬寫文的衝動;很開心又遇到一家能讓我如此驚豔的甜點店—【福祿閣Die Flügel cafe】。

Flugel-9【福祿閣Die Flügel cafe】位在羅斯福路與辛亥路附近的巷弄內,搭捷運的朋友建議從台電大樓站下車,步行時間約十分鐘。雖說早就知道Flüge是間小民宅,但真的到了現場還是嚇了一跳,她比我想像中更像「民宅」;到訪當天下著大雨,視線不是很清晰,若不是門口有排隊的人潮,我們很有可能會錯過她。

說起民宅賣甜點就會想起另一家小有名氣的民宅《Beccafico》,但Beccafico至少門前還有個小招牌,門口的花花草草也看得出是店主的巧思,但Flüge的前庭真的平凡的像一般家庭,若不說誰會知道裏頭藏著超邪惡甜點呢!?

Flugel-4▲客廳座位(四人/兩人) 

Flugel-5 ▲客廳座位(兩人)
Flugel-8  
▲小包廂(5~8人)

一般餐廳店主通常會把所有的隔間牆打掉,一來較容易做空間的安排,二來視覺上較寬敞;但Flügel完全保留隔間牆,走進屋子,真的就像走進別人家裡,非常奇妙。基本上,這兒是兩房一廳的格局,一間只放了一張長桌,適合5人以上聚餐,另一間則適合單人或2~3人,裡頭有小沙發及和式座位氣氛還挺好的(可惜當天客人太多,不方便拍照,希望下次來能訂到位置,再補上照片),建議可以提早訂位,若兩三人用餐的話可以選擇房間內的沙發區或和式座位,比客廳的座位舒適多了。

Flugel-6  兩張紙孤單的貼在牆上,很努力的要說明禁帶外食及wifi密碼。

Flugel-2  

Flugel-3  ▲飲料菜單

飲料的部分以茶類為主,還有四款酒類,喜歡咖啡的朋友在Flügel可能就沒辦法得到滿足,這邊只提供美式咖啡,不過有來這邊的客人應該都不是來喝飲料的,所以參考一下即可。

Flugel-12  

Flugel-11  Flügel每天提供不同糕點,沒有菜單想知道當天供應的品項可以打電話詢問或者到Flügel的FB粉絲頁查看,每天早上店家都會update當天供應的品項,部分甜點限量,想吃得趁早。

到訪當天已經是傍晚五點,相較於冰櫃裡所剩不多的甜點,溫蛋糕和鹹派相對較容易取得,上圖的蜂蜜蘋果蛋糕和鹹派就是剛出爐的新鮮貨。但不管是冰櫃裡的、還是桌上的常溫糕點,每樣看起來真的都好吸引人,巴不得每樣都試試!

Flugel-15  

Flugel-16  

Flugel-18 《南法水果慕斯》NT150元

-香蕉與黑櫻桃的邂逅,難以言喻的美味-

關於這道甜點,遲遲下不了筆,一直思索著該如何將她的美好轉換成文字,深怕過於簡單的描述無法讓大家看見她的好;也怕太過浮誇的言語會落於俗套。

從外觀和擺盤來說,她就像是個鄉村女孩手捧著剛採下的鮮花,踩著輕盈的步伐,嘴裡哼著只有她曉得的旋律,不經意地掉了一地的花瓣,讓人忍不住想跟著她。

印象中的手指餅乾應該是表層酥脆,咬下會有鬆軟的口感,但也許是為了和內線的幕斯完美結合,上下層的手指餅乾非常柔軟,幾乎吃不太出他的味道,因為夾層滿滿的水果慕斯挑動了所有的味蕾,幕斯裡頭有著香蕉、黑櫻桃、覆盆子及奇異果,多層次的口感及大量的新鮮水果讓這份甜點吃起來相當清爽,繼《Perch Cafe' 窩著咖啡》的鄉村蘋果派之後,再次遇到讓我們停不了手,一口接著一口的甜點,只能說「實在是太邪惡了!

Flugel-13 Flugel-14 
《德式黑櫻桃卡士達蛋糕》NT140元

蛋糕的上層為Mascarpone cheese,內餡為卡士達與黑櫻桃,底層則是稍微沾過酒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原以為會是一道很甜的蛋糕,但她卻一點也不甜膩,滑順柔軟的Mascarpone cheese只有淡淡的奶香味,反之,酒釀黑櫻桃則是不斷地在嘴裡奔放,釋放濃郁的酒香

黑櫻桃卡士達上桌的時間比南法水果慕斯早,正當我們要讚嘆黑櫻桃的艷麗時,注意力馬上就轉移到繽紛的南法水果上,結果我們手中的叉子遲遲離不開南法水果慕斯。雖然黑櫻桃卡士達蛋糕也相當出色,但相較之下南法水果口感較豐富,每一口幾乎都會吃到不同的水果,讓人忍不住就停不了手;因此黑櫻桃卡士達就顯得略遜一籌;不過真的非~常~好~吃!!!!

因為太貪心,當天還外帶兩個糕點回家:蜂蜜蘋果蛋糕、西洋梨起司蛋糕,外帶糕點折20元

Flugel-23Flugel-24

Flugel-27   Flugel-25《蜂蜜蘋果蛋糕》內用NT130元/外帶NT110元

這款是溫蛋糕,如果在店內用的話,會加熱並加淋上打發的鮮奶油;怕客人外帶回家不知道怎麼處理,店家貼心的附上手繪風的小紙條說明加熱方法。雖然外帶回家沒有鮮奶油的點綴,但蛋糕本身就已經非常好吃了;一般蛋糕冷藏又微波很容易太乾,但蘋果經過加熱,微微釋放水份,反而讓蛋糕濕潤了起來;光是把蛋糕從微波爐裡拿出就可以聞到香氣,淡淡的蜂蜜味道和濃濃的蘋果香非常舒服,如果每天早上起床都能來上一盤,一定會整天都是好心情的。 

Flugel-22
《西洋梨起司蛋糕》內用NT150元/外帶NT130元

我們都很愛吃起司蛋糕,但四款糕點比較下來,西洋梨起司蛋糕算是比較沒那麼驚喜,也比較沒那麼喜歡的一款;不曉得是不是冰了一個晚上讓西洋梨出水的緣故,個人覺得這起司蛋糕過濕,吃起來也稍微偏甜,所以比較容易膩口,得喝好幾口咖啡才能吃完她。

Flugel-7早就耳聞Flügel的蛋糕非常好吃,登門拜訪,果然是名不虛傳。雖然小小的民宅沒有目不暇給的裝潢,但就好像到朋友家作客,主人端出她的拿手好菜,讓每一位客人能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

想嚐嚐好味道的朋友可以先加入Flügel的粉絲頁,每天都會「看」到讓人流口水的糕點,看到喜歡的糕點手腳可要快唷!

===============================================================

店家資訊

福祿閣Die Flügel cafe-羅斯福本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
電話:0928-080-973

營業時間:Mon~Fri: 14:00~21:00/Sat: 13:00~21:00/ Sun: 13:00~19:00
公休:每周二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luegel.cafe

 

其他相關文章: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Perch Cafe】窩著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內湖 【Le Coin du Pain】擴邦麵包 咬一口咬咬女士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遇見美好的夜晚 

《吃吃喝喝》台北中正 Beccafico 英國人甜點 

《吃吃喝喝》新莊 混日子咖啡 

《吃吃喝喝》蘆洲 Coffish魚缸珈琲 不賣魚缸賣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KUROSHIO咖啡 黑潮,找一杯咖啡 這裡有‧‧‧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孚羅起士蛋糕 午後的小確幸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喔~您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