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11    
周休假日老是在台北市吃吃喝喝也不是辦法,偶爾我們也會趁太陽先生賞臉時,到戶外走走,自從65快速道路開通以後,鶯歌三峽算是我們比較常去的地方,這篇就來寫一下個人覺得鶯歌老街比較值得吃的美食。

鶯歌老街這幾年人潮真的逐漸增長,每次開車來,正門口的第一停車場總是塞爆,我們沒耐心排隊,就會繞到第二停車場,然後從老街的後面,也就是鶯歌國中小那一頭開始逛。從這頭的好處就是人潮真的少很多,有時該吃的吃了、該買的買了,就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不用人擠人(撒花)。

鶯歌-21  

鶯歌-20  

從第二停車場沿著尖山浦路走,過了鶯歌國小會看到小7,左轉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厚道飲食店囉。小小的店面,用餐時間源源不絕的饕客不斷湧入,有時可能得在外頭稍後一下,不過畢竟不是適合聊天的下午茶店,所以翻桌率很高。鶯歌-19  
全鶯歌第二」的意思大概是「我敢自稱第二,誰敢說自己是第一」的意思吧,口氣不小呢~

鶯歌-18

店門口的菜單很有趣,中、日、英文都有了,應該是因應外國朋友的需求吧,然後英文的部分只寫了三樣:排骨飯、雞腿飯、粉圓奶茶,是說外國朋友來這只能點這三樣嗎~ 

鶯歌-5  
小小的店內擠滿了人,每個人面前都是一碗公

鶯歌-9  
古早味電話,轉盤式的撥號鍵讓人有想拿起來轉一下的衝動。

鶯歌-3  

鶯歌-10  

鶯歌-8.jpg    

鶯歌-4  
店內的佈置很一致的以復古為主題,員工身上穿的T恤也很有戲,呼應了整家店的古早味的氛圍。

鶯歌-2  
簡單明瞭的菜單,餐點的價格還算合理,菜單畫好後自己拿到櫃檯結賬;冰箱裡也有小菜(泡菜、豆干海帶等),結賬時得一併將小菜帶到櫃檯結賬

這天我們點了一份排骨飯套餐(附生菜沙拉和湯品)以及單點一份酸辣雞

鶯歌-11  

鶯歌-13  

鶯歌-14  

《排骨飯》套餐NT150元/單點NT90元

不曉得是平常不太吃排骨飯還是太餓的緣故,覺得這排骨好~好~吃~,肉醃的入味,咬起來扎實有嚼勁卻又不失彈性;麵衣的部分感覺不是單純的麵粉加地瓜粉而已,也許還加了其它香料和胡椒,咬起來很香,而且還帶一點點蚵仔煎粉漿那種QQ的口感。

除了排骨之外,飯上頭鋪著三種配菜:空心菜、高麗菜、筍絲,再加上一塊滷豆乾,雖然不是什麼驚人的菜色,但整個搭配起來非常協調,忍不住就一口飯菜、一口排骨不停的往嘴裡送。

雖然不常吃排骨,但個人真的覺得這碗排骨飯比起淡水那家知名店家要來的超值美味。

推薦指數:★★★★★(路過一定要來吃一下!)

鶯歌-15  
《酸辣雞》單點NT70元

這道菜吃起來很像很多台版泰國料理的椒麻雞,表皮炸的非常酥脆,雞肉卻仍保有水份,而上頭淋的醬汁一點也不辣,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兩個人來,若是不想吃那麼多飯,建議可以跟我們一樣點一份套餐,再來份酸辣雞,份量剛剛好。

推薦指數:★★

鶯歌-12  
《生菜沙拉》套餐附贈

生菜的部分以高麗菜切絲為主,sauce的部分則是和風醬,我個人覺得高麗菜的部分切得不夠細,有濃濃的生菜味(這不是在說廢話,難道是肉味嗎),但C.覺得很好吃;所以我的結論是,沒有特別愛吃生菜的人可以跳過。

推薦指數:★★☆

鶯歌-16  
《蒜香蜆湯》套餐附贈(自選)

小小的碗內有2/3碗的蜆,真的是很厚道,料多實在,裡頭還有好幾顆完整的蒜頭,但也因為這樣,湯就如其名,有濃濃的蒜味,不喜歡蒜味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推薦指數:★★

鶯歌-1  
相較於其它知名排骨飯或便當店,個人覺得厚道飲食店的餐點真的還蠻「厚道」的,份量實在、又很美味,有機會到鶯歌走走逛逛,不妨來嚐嚐這樸實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厚道飲食店

鶯歌本店: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85號

電話:02-26777617

營業時間:11:00~19:30 (每周二公休日)

店家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dow.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