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川打卡比-16.jpg

就說冬天是火鍋和烤肉的季節,繼《南大門韓國烤肉》後,不到兩個禮拜,又來吃韓國菜,這次來到新生北路上的紅店《春川達卡比》,離南大門不遠,N條通這兒果然是日韓美食的集散地啊。

春川達卡比-1.jpg  

春川達卡比的生意真的非常好,無論是平日假日都是滿~滿~滿~,想要一飽口福最好是一週前就先預訂,而且店家接電話的時間只有「下午4點~5點」、「晚上9點~11點半」,千萬不要試圖在其他時間打,只會讓你想摔電話。

可能因為限量是殘酷的,越難得到的東西總是會特別吸引人;所以雖說這家店規矩很多,但我想吃韓國菜的時候,還是會先想到春川達卡比。為什麼說他們家規矩多呢?

1. 訂位電話規定撥打時間;2. 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3. 不管是鍋還是烤肉,都一定得點「兩份」以上才能開鍋;4. 不提供打包的服務

我個人對於遵守規矩這件事沒有障礙,而且店家也都有把規矩寫明在菜單上,所以不覺得有甚麼不妥。但想來的朋友還是要考量一下能不能接受,以免壞了用餐的興致。

春川達卡比-20  

《小菜四樣》- 免費 / 不能續

點好餐後,小菜馬上就上桌了,我們兩個人用餐,拿到的是煎餅x1、玉子燒x2、蛋豆腐x2、豆芽菜一小碟。特別喜歡玉子燒和蛋豆腐,雖然不是多麼驚人的美味,但就喜歡這種家常小菜的感覺。煎餅則是沒什麼味道,存在感很低的小菜。

春川打卡比-17.jpg  

《泡菜》單點/NT50元

四盤招待的小菜裡不包含泡菜,但吃韓國菜沒吃到泡菜就好像到熱炒店沒吃到炒海瓜子一樣,感覺少了什麼,實在很想來上一盤;詢問價錢一盤50元,還可以接受就加點了,沒想到送上來時,店員說泡菜算招待我們,可能是因為我們幫了她一個小忙(真的是小忙,就不贅述了),總之,非常開心。

春川打卡比-10.jpg  

春川打卡比-12.jpg  

春川打卡比-14.jpg 《烤五花》單人/NT290元;兩人份起鍋

吃過幾家韓國烤肉,印象中春川達卡比是唯一一家用石板來烤肉的,很特別。一旁的泡菜是隨餐附贈,用來和生菜一起夾肉吃,加熱後的泡菜比較不那麼嗆,滋味棒極了!

個人其實沒有非常愛五花肉,對我來講,這次肥肉的比例太高,後來幾乎都把肥肉的部分弄掉才有辦法入口;不過,來春川達卡比也不是第一次點烤五花,這次的肥肉是最多的一次,我想應該只是機率的問題。

春川打卡比-6.jpg

生菜不夠可以續

春川打卡比-11.jpg 

店員會教你先將白蘿蔔放在生菜上面

春川打卡比-15.jpg  五花肉本身沒有調味過,其實沒甚麼味道,所以我喜歡夾多一點泡菜和辣醬,比較夠味。

 

春川打卡比-16.jpg 《達卡比》單人/NT290元;兩人份起鍋

達卡比其實就是炒辣雞,把雞肉、高麗菜、地瓜、年糕加入韓國辣醬拌炒然後悶一下就可以吃了;因為我們烤肉吃的慢,一撤掉石板,炒好的達卡比就上桌了,而且高麗菜也都熟的剛剛好,完全不用等梗變軟,直接就可以開動。

每年跑兩次韓國的朋友說他們家的達卡比跟韓國的一模模一樣樣,頂多比較不辣一些。有沒有一模一樣我是不知道,但店名叫《達卡比》當然「達卡比」一定要好吃才行,不然可就壞了招牌。

雖然達卡比炒起來紅通通看起來很嚇人,但其實並不會很辣,微微的辛辣感,吃起來很過癮,也可以跟店員再要一些生菜來夾雞肉吃,別有一番風味。

春川打卡比-18.jpg 

來過幾次春川達卡比,覺得老闆和店員都是屬於比較直爽型的人,不會特別對客人微笑寒暄,但感受的到他們大剌剌的熱情。要不是太難訂位,我應該會更常來。

 

=店家資訊=

春川達卡比

電話 : 02-2523-2073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46號
營業時間:17:30~24:00 (週一公休)
訂位注意事項:接電話時間:16:00~17:00/21:00~23:30、需一週前訂位

===================================================

其他相關文章: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南大門韓國烤肉專賣店 

《吃吃喝喝》新莊 詹記麻辣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