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沐-5.jpg
《旅沐豆行》
位在錦州街龍江公園旁,轉進巷內還有《孚羅起士蛋糕》,相較於孚羅的低調,旅沐醒目的多,紅磚及木格窗的店裝潢、色彩鮮明的招牌,暖色調給人熱情洋溢的感覺,即便只是路過,也會不禁抬起頭往店裡探個究竟。

旅沐-23.jpg旅沐-24.jpg   
週日午間12點,理應是用餐時間,店內人潮卻異常的多;到店時,裏頭已經是七分滿,一群看似剛結束健行活動的婆婆媽媽們,似乎是選擇了這家小小的咖啡店作為歇息的中繼點。婆媽們高亢熱絡的交談聲,讓整間小店宛如蓄勢待發的路跑現場,充滿活力。媽媽們離開後,店內稍稍沉靜了一陣子,但沒一會兒,客人又絡繹不絕的湧進,好不熱鬧。

旅沐-18.jpg

旅沐-20.jpg旅沐-19.jpg  
旅沐的室內空間不大,座位以吧檯式單人座為主,若是三五好友的聚會,這邊感覺比較不適合;又或者,直接將咖啡和甜點外帶,一群人到一旁的公園坐下來享用,也不失是個選擇。

老實說,旅沐豆行不算是一間可以窩一整個下午的店,畢竟高腳椅久坐並不舒適;但如果你只是在疲憊的工作後,或是週末閒來無事的空檔,想要找個歇息放鬆的小角落,在旅沐豆行你絕對可以得到滿足。

旅沐-15.jpg

窗台上一整排漫畫無非是造福漫畫迷。

旅沐-8.jpg  

旅沐-2.jpg  

旅沐-1.jpg

沐旅豆行的主打品項其實是手沖,但錦州店亦供應義式咖啡,我不曉得手沖的市場大小,但個人試過幾次仍然不太習慣,上個禮拜到訪過《At Home Cafe 在家咖啡》(一家只提供手沖的咖啡館),雖然喝起來很順口,但就是說不上原因的無法愛上它。

糕點的部分則是每天提供的品項不太一樣,且限量供應,第一次到訪時,糕點的黑板只剩下布朗尼;而第二次到訪則是有提拉米蘇和烤布蕾。另外,旅沐開店時間早,亦提供早餐,選擇性算不少。

旅沐-14.jpg 旅沐-13.jpg 旅沐-12.jpg  

架上玲郎滿目的耳掛式任君挑選,亦販售幾種茶類。

 

旅沐-5.jpg  

旅沐-7.jpg  

旅沐-6.jpg  

《提拉米蘇》NT70元

老實說,個人對提拉米蘇不是太有研究,主因是多半的提拉米蘇都太甜膩,因此提拉米蘇在我的生活裡,可以說是點台率相對較低的一款。但旅沐豆行的提拉米蘇個人倒是挺能接受的,也許是因為Mascarpone cheese的甜度恰到好處,沾過咖啡液與萊姆酒的手指餅乾濕潤且酒香非常濃郁,層層分明的口感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只為了讓那濃烈的酒香能停留在嘴裡。

這是不是正統的提拉米蘇該有的樣子,我並不清楚,但能夠讓我不覺得膩口並吃完的提拉米蘇不多,而旅沐的這份甜點正是讓我見到杯底的那一份。

旅沐-4.jpg   

《熱拿鐵》NT70元

扣除85度C、壹咖啡這類的連鎖店不談,在台北,想要在店內坐下好好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通常得花上至少百元的代價,而在旅沐豆行,一杯美好的拿鐵卻只收我70元,光是看到價格就已經讓人感動不已,也難怪小小的一家店,人聲鼎沸,訪客如潮水般地湧進。

雖說手沖才是他們的拿手菜,但這杯拿鐵並沒有讓我失望,綿密的奶泡、香濃順口的氣味,一切是那麼令人愉悅。

旅沐-22.jpg  

看著窗外,公園裡孩子們嬉鬧玩耍的景象,感覺到一種樸實而簡單的幸福。

旅沐-16.jpg 旅沐-17.jpg  

旅沐-10.jpg  

第一次來到旅沐豆行時,多半的客人只是安靜地滑著手機或望著窗外,當時的旅沐是寧靜、溫暖的;第二次再訪,店內客人此起彼落的交談聲、店員與客人的互動讓整間店充滿生氣,此時的旅沐活力滿滿。無論遇到的是哪一種姿態的旅沐,不變的是它那股能讓人打從心底愉悅的溫暖。

 

=店家資訊=

[旅沐豆行] 錦州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6號
連絡電話:(02) 2503-1005
營業時間:08:30~22:00

=======================================================================

其他咖啡館相關文章: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福祿閣Die Flügel cafe】私藏在民宅裡的犯規甜點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Perch Cafe】窩著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內湖 【Le Coin du Pain】擴邦麵包 咬一口咬咬女士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遇見美好的夜晚 

《吃吃喝喝》台北中正 Beccafico 英國人甜點 

《吃吃喝喝》新莊 混日子咖啡 

《吃吃喝喝》蘆洲 Coffish魚缸珈琲 不賣魚缸賣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KUROSHIO咖啡 黑潮,找一杯咖啡 這裡有‧‧‧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孚羅起士蛋糕 午後的小確幸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喔~您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