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著-15 
去年,因為工作繁忙的緣故,假日總是在加班和放空中度過。今年,卸下重責後,終於是可以好好的享受每一個周末時光。特別喜歡在陽光灑滿地或是陰雨綿綿的午後,窩在小咖啡店裡慵懶的一下午,通常我不會特別帶著書出門,如果店內正好有書櫃,那是再好不過。有時,甚麼也不做,只是滑著手機,看看身邊的客人、望著窗外發愣,也覺得很幸福。生活,不需要那麼匆忙,放慢腳步是品味人生的一種方式;而《窩著》就是這麼一間可以讓你暖暖窩著的地方。

窩著-6
這天未事先查詢《窩著》的營業時間,一點半左右便來到店門口,看著拉上的鐵門一度以為是公休;後來才知道,有別於一般早上就開門的咖啡店,《窩著》的營業時間下午兩點才開始。也正好因為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給了我機會拿著相機到處走走、隨意拍;沒三分鐘的時間,人潮便絡繹不絕的湧進,客人一多,我也不方便肆無忌憚的走動。

也許,這就是不期而遇的美好!

窩著-1  

窩著-24 店內以兩人座居多,三五好友要來下午茶的話可能就是以併桌的方式,深色沙發區讓人有種想拿起遙控器轉台的錯覺,復古風的沙發有一種理所當然的霸道,就是那種...我就是要杵在這兒,你奈我何的樣子。我想就算看到有個客人坐在上頭翹著二郎腿、看著報紙,也不會覺的唐突吧(笑)。

眾多位置中,特別屬意落地窗邊的座位,它看起來是那樣的舒適,喜歡坐在咖啡店裡,手裡一杯咖啡,看著街上的人車熙來攘往的景像發呆;可惜夢想中的座位早已被訂走,希望下回再訪能如願以償。

窩著-11 
大長桌似乎是近年來咖啡店裡的必備品,不一定是一群朋友才適合長桌,幾個相互不認識的陌生人也能很自在的共享一張桌子,也許會因此而展開奇妙的緣分也說不定。

 

窩著-10 窩著-7 

窩著-5
無論你只是路過探頭一瞥、抑或是進到店內,很難不被這大片書牆給吸引。宛如小型書店的藏書,相信一定讓一堆文字愛好者興奮不已,每次聊著自己夢想中的屋子時,總是少不了一整面擺滿書籍的牆,無奈北部買房的夢想也僅限於腦海裡打轉的階段,至於書牆這個夢當然也只是無數欲望中的其一罷了。很欣賞《窩著》的主人,如此大方的將這麼多書不藏私的擺放在公共空間,讓到訪的每一位客人不管是否真的將書從架上拿下,都感受到那種書香滿溢的氣息。

窩著-12  

窩著-19  

窩著-13 

窩著-29 
店內三個年青人剪著三顆雷同的髮型,帶著粗框眼鏡,看起來很有個性,看著三個大男生在店裡忙進忙出的,感覺很不一樣。

窩著-20

 窩著-21  

窩著-22

窩著-23  
《窩著》的餐點以三明治、鹹派及甜點為主,飲料的部分則有咖啡和茶類。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的咖啡以拿鐵為主,沒有手沖或單品咖啡,而每天供應的甜點得看黑板上,若有「非吃不可」的項目,建議事先打電話詢問一下。據說紐約起司布朗尼是近來詢問度較高的甜點,但最近點布朗尼的次數太過頻繁,只好等下回再試試,這次就先介紹「鄉村蘋果派」和「抹茶黑醋栗」

窩著-15  

《鄉村蘋果派》NT120元+《冰淇淋》NT30元

-樸實的美味,原來不是一種奢求-

窩著的蛋糕甜點都是由店主本身和糕點師傅朋友共同研發,不得不說,這鄉村蘋果派真的令人醉心了。它好吃的程度讓對甜點無感的C.一口接一口不停的挖,不假三分鐘的時間,這鄉村蘋果派就進了我們的肚子。

咖啡店提供蘋果派不算少見,遺憾的是現在很多店家都求方便,捨棄了傳統的派皮,改以酥皮代替;想想,若我要的是一個酥皮蘋果派,我大可在巷口的麥叔叔就可得到滿足,不是嗎?所以當我看到上下層厚實的派皮時,心裡是止不住的激昂,當我吃下第一口時,則是忍不住說「這是我夢寐以求的蘋果派!扎實的派皮在嘴裡盡是奶油香氣卻不讓人覺得油膩,而溫熱的糖漬蘋果起鍋的時間剛剛好,保留了蘋果該有的脆度。通常蘋果派都會加上一些肉桂來提味,但相信不喜歡肉桂的朋友一定也能接受這道甜點。微微的肉桂氣味隱藏在蘋果果香中,不是很明顯,也許不說,你也吃不出那微弱的氣味。蘋果派本身就已經是驚為天人,加上一球冰淇淋,只是讓人更想大喊「老闆,再來一盤!

窩著-17  

窩著-18  《抹茶黑醋栗》NT110元

雖然黑板上的甜點每個都很吸引人,可惜就這麼一個胃,此時就很希望自己能像日本大胃女王一樣,有個填不滿的肚子和吃不胖的身材。

相較於蘋果派的溫潤樸實,抹茶黑醋栗多了點華麗,吃起來有點類似法式精緻甜點,相當細緻。糕點上桌時,可愛的店員男孩交代等回復常溫後在品嚐口感比較好。結束蘋果派後,約莫等了五分鐘,見蛋糕中間的黑醋栗餡已經融化,和鮮奶油打成一片,好特別的甜點。先說抹茶的部分,抹茶香氣濃烈、稍帶一點苦味,但黑醋栗果醬對我來講太甜了,可惜我不是螞蟻。

窩著-14  

窩著-16 

《熱拿鐵》NT120元 /《錫蘭奶茶》NT170元

熱拿鐵的部分喝起來溫順但少了一點香氣,反倒是錫蘭奶茶,因為茶葉未取出,錫蘭的氣味突出,深得我心,比起上回在Beccafico喝到的那杯,好上許多。

窩著-4 


窩著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0巷20號1樓
電話:(02)2702-763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4:00~23:00

 

其他文章: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福祿閣Die Flügel cafe】私藏在民宅裡的犯規甜點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旅沐豆行 

《吃吃喝喝》台北內湖 【Le Coin du Pain】擴邦麵包 咬一口咬咬女士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遇見美好的夜晚 

《吃吃喝喝》台北 Beccafico 英國人甜點 

《吃吃喝喝》新莊 混日子咖啡 

《吃吃喝喝》蘆洲 Coffish魚缸珈琲 不賣魚缸賣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 KUROSHIO咖啡 黑潮,找一杯咖啡 這裡有‧‧‧ 

《吃吃喝喝》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午後的小確幸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喔~您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