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潮-7

咖啡黑潮.Cafe Kuroshio
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141巷9-1號
電話: 02-23570018
營業時間: 13:00~24:00 星期一公休
部落格: http://cafe-kuroshio.blogspot.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fe.kuroshio

===============================================

在台北生活一段時間,雖說師大商圈也算是挺熟,

但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在師大路上趕流行,

哪間網拍名店在師大開了實體店面我是清楚,

卻不曾好好的看看附近巷弄的風景。

直到有天腦海浮現「不如從師大散步到永康街吧」這樣的念頭,

才讓我遇見了《咖啡 黑潮》,一間有溫度的小店。

 

過去,在台南生活時,咖啡館的選擇不算多,

魚羊鮮豆是我的啟蒙老師,後來有甜在心

我不是甚麼老饕,對咖啡也稱不上很懂,

只是喜歡小小擠擠的的店,不用太整齊、不需要刻意營造出文創的氣味,

只要一杯用心為我煮出的咖啡,一杯讓人陶醉的咖啡

如果還能配上一份令人微笑的甜點,那就是完美了;

很開心這兩個月內,先是認識了孚羅起士蛋糕,又遇見了《咖啡 黑潮》
  黑潮-19

 第一次經過黑潮的時候,覺得他像是城市裡的一片樹林,散發著溫暖的氣息,

戶外座位上的人們,或盯著電腦、或慵懶的聊著天,

不知為何當下我卻想起了猴峒那兒的貓,悠悠哉哉的貓咪們,是否又變胖了?

黑潮-20  

黑潮-5  

如果你是一個人,來到黑潮一點也不會彆扭,

如果你是電腦重度使用者,吧檯區的插座及網路孔完全滿足你的需求,

暖色的燈光、溫醇的咖啡,說不定在那片刻的你,文思泉湧

黑潮-13 黑潮-12 

店內的空間不大,但座位的安排還算舒適

不會一直聽到隔壁桌客人聊她的家務事,

也不必擔心自己和朋友間的八卦會傳到其他人耳裡,

有趣的是,黑潮似乎是Mac限定,這邊的客人桌上擺的全是Mac,

彷彿是收了Apple代言費,大大小小的蘋果說好了一起在桌上發光

 

這個月我拜訪了黑潮兩次,就一併介紹兩次的餐點:

黑潮-1

《熱拿鐵》NT135元

有人說咖啡得喝單品不加奶、糖,才能真正感受各種豆子獨特的香氣,

但試過幾次以後,我還是鍾情於原味拿鐵,

反正也沒有立志要當咖啡達人,還是喜歡比較重要。

 

我個人對拿鐵只有兩個要求:不要酸、奶泡要綿密,(要求會不會太低了點...)

綿密的奶泡下是溫順的咖啡,剛剛好的溫度、沒有酸勁、沒有難以入喉的苦澀,

我喜歡咖啡上的拉花,它是泡咖啡的人認真對待每一個客人的態度

黑潮-15

 黑潮-17  

 《玫瑰拿鐵》《臻果拿鐵》NT150元

第二次到訪時,因為下午已經在其他地方喝過咖啡,就來杯不一樣的加味拿鐵吧,

拿鐵一上桌,我便笑了,杯上的沙皮看起來無辜的那麼可愛;

加了玫瑰糖漿的拿鐵,又比原味拿鐵更加順口了,

淡淡的玫瑰香伴著咖啡,別有一番風情,

但其實我平常喝咖啡沒有加糖的習慣,對我而言,味道甜了點。

黑潮-3

《覆盆莓果酥頂蛋糕》

九月底第一次到訪時點的蛋糕,無法精準的說出確切的口感(平常也沒多精準就是了),

蛋糕體的部份介於鬆軟和紮實之間,覆盆莓的香氣不是那麼明顯,

淡淡的莓果味道,只在咀嚼之間偶爾探出頭,

而蛋糕上的酥頂是亮點,烘烤後的堅果將蛋糕帶到另一個層次,

香脆的酥頂除了堅果的香氣外,還夾雜濃濃的奶香,相當推薦!

黑潮-2  

 《紐約重乳酪蛋糕》

我說過,每到一家咖啡店,幾乎都會先嚐嚐最基本的紐約起司蛋糕,

這次也不例外,即便香蕉巧克力波士頓派不斷的對我招手,我還是選了Cheese Cake;

黑潮的紐約重乳酪其實沒有那麼「重」;相反的,它吃起來相當清爽。

底的部分吃起來和一般的cheese cake有點不太一樣,

後來才知道,似乎連底的餅乾都是老闆自己做好後再壓碎去做,

吃起來比平常外頭吃到的要來的細緻些、有點微濕,

雖然吃起來也挺好的,但個人還是覺得《孚羅》略勝一籌,

該怎麼說呢,也許是孚羅多了點厚實、濃郁的感覺吧。

黑潮-16  

 《斑駁巧克力蛋糕》

要說這三款蛋糕哪個好,那一定是斑駁巧克力蛋糕,

很難想像這款蛋糕沒有添加麵粉,主要材料就只有巧克力和雞蛋,

它吃起來有點像布朗尼,但又比布朗尼更柔軟、濕潤一些,

甜度控制的恰到好處,讓人無法自拔的為它著迷;

我想喜歡巧克力的朋友應該都會愛上這款蛋糕。

黑潮-4 黑潮-18  

在黑潮,你可以帶本書坐上一個下午,

如果你恰巧少了本書,你也可以來這兒找找,

也許架上會有你想看很久卻一直沒入手的那本

這裡沒有風格獨特的小東西或裝潢,

確有獨特的氛圍在空氣裡交流,

推薦給喜歡咖啡和甜點的你。

========================================

p.s店家每天提供的糕點不同,

想知道當天出哪一款,可以自行上店家的粉絲團查看,

或者直接前往,說不定會有意外的驚喜。

 

其他相關文章: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福祿閣Die Flügel cafe】私藏在民宅裡的犯規甜點 

《吃吃喝喝》台北大安 【Perch Cafe】窩著咖啡  

《吃吃喝喝》台北中山 在【二條通‧綠島小夜曲】遇見美好的夜晚 

《吃吃喝喝》台北 Beccafico 英國人甜點 

《吃吃喝喝》新莊 混日子咖啡 

《吃吃喝喝》蘆洲 Coffish魚缸珈琲 不賣魚缸賣咖啡 

《吃吃喝喝》新莊 La Pochette小口袋甜品 

《吃吃喝喝》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午後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