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小吃-15 

國華街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25號
營業時間:07:00-14:00

==========================

一直以來「水仙宮」附近的各條小巷子就常常塞車,

這裡可以說是台南小吃的集散地,

來台南如果時間不夠多,又想要一次吃遍各種小吃,

來國華街、民族路口這附近走一走包君滿意,

永樂燒肉飯、金德春捲、富勝號碗稞、阿村牛肉麵、修安豆花...等等榜上有名的小吃,

附近還有蜷尾家、布萊恩紅茶、阿娟魯麵,可以說是因有盡有,

只要你夠能吃,絕對可以吃到笑嗨嗨,心滿意足的離開。

台南小吃-10  

國華街肉燥飯不算名店,

相較於富勝號的排隊盛況,國華街肉燥飯的生意算是一般般,

不差,但還不到座無虛席,不需排隊就可以享用到美食,

看了一下用餐的客人多半是居民,

也有一些路過停下來嚐鮮的遊客。

 

價目表就在店門口,一目瞭然,

今年因應油電雙漲,價錢有些微調漲,

記得今年年初去,大碗肉燥飯20元,

這回去,小漲了5塊錢,但跟台北的物價比起來還是便宜!

 台南小吃-12

我本身不愛吃白飯,也不喜歡肥肉,

但台南的肉燥飯我卻愛,

台南肉燥飯之所以好吃就是明明就全肥肉,卻沒有絲毫油膩感,

滷汁帶著鹹甜的滋味,肉燥伴著香Q的白飯,膠質在嘴唇間劃開,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來。

台南小吃-13

這裡的菜色很多都加香菜,

不喜歡香菜的朋友可以在點菜的時候記得先說。

 

台南小吃-14  

長年在外工作,幾乎每次回台南,一下交流道第一個在腦海裡浮現的食物就是虱目魚湯,

舉凡魚肚、魚皮、魚肉粥都是我朝思暮想的東西。

「國華街肉燥飯」的虱目魚肚新鮮又肥嫩,

有的人不愛吃魚肚黑色軟軟的部分,但我個人超‧級‧愛~

這邊的魚,魚鱗處理的非常乾淨,完全沒有魚腥味代表魚本身真的新鮮,

因為新鮮,沾不沾醬油都無所謂,吃原味就已經很棒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這邊的魚湯特別鮮,

喝起來不是濃郁魚湯的味道,但有股不同於別家店的清新感,

我決定下回再去要問問老板娘他們的湯頭是否有甚麼秘密。

================================

台南賣虱目魚的名店、小店多到數不清,

想比出個高下,不是件容易的事,

更何況「美食」這件事在每個人心中各有不同的定義,

但無論如何,個人蠻喜歡國華街肉燥飯的東西,

下次經過不妨坐下來點碗肉燥飯,來碗魚湯,

相信這平凡的食物會讓你得到大大的滿足。

 

台南小吃還有:

一定要早起的《六千牛肉湯》

鎮傳四神湯+度小月擔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