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臨時決定年節要來趟花蓮三天兩夜行,

找民宿時,從PTT上找到阿慢的家,

打電話詢問是否有空房,得知大受好評的201房還空著,二話不說當下就訂房了;

電話訂房後,必須在三日內匯款,三天之內取消訂房都是可以接受的;

怕我沒看清楚訂房注意事項項,民宿主人小朱先生還貼心的叮嚀我記得看一下訂房約定,

深怕因為雙方認知的誤差造成任何不愉快,是個細心、謹慎的人;

另外, 阿慢的網站上雖然沒有民宿的地址,

但大家可以放心的訂房及匯款,小朱先生在接到匯款後就會以手機簡訊的方式告知民宿地址

但豬頭的我在換了新手機後,將就手機的簡訊給刪掉了>"<,

一直到要出發前一天才又問了小朱先生一次 


出發當天和小朱先生確認過可以提前寄放行李,時間到後再入住,

依循地圖上的指示來到民宿位置時,我和C兩人頭上滿是問號的望著周邊景致,

地址沒錯,但為什麼是一間hair salon呢? 

一直到小朱先生本人穿著圍兜兜小跑步的跑向我們,才知道民宿是在二樓。

雖然我們只有簡單的一件行李,小朱先生很堅持要幫我們拿到屋內,

他說他是不會讓客人自己提行李的,

看得出對客人的體貼和用心~


寄放好行李後,簡單和小朱先生聊過幾句後,我們就急忙得趕著去覓食了,


太早起,肚子空蕩蕩,等不及要飛奔去近在咫尺的戴記扁食大祭五臟廟。


就這樣在花蓮市區晃了一整天,

等到我們真的進到房間、揭開201房面紗,已經是晚上8點半的事,

行李如小朱先生所說,已經先幫我們放進房裡(非常貼心)。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簡單的小茶几,我想這裡應該算是小餐廳,

冰箱內放置兩瓶礦泉水供房客使用,

而茶包和咖啡則是各二,沒記錯的話咖啡的品牌應該是UCC。




進房後右轉會先看到像書房的小空間,(因為行李都放在這兒,太亂就沒拍照囉)


特製的書櫃與長型桌很適合寫寫東西或上網,

習慣帶筆電出門或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裡,

因為房內就有獨立的無限網路分享器,直接打開wifi就可以使用囉~


很適合我和C兩個沒網路渾身發癢的重度使用者




書房旁邊是偌大的客廳,可以開20人小party沒問題,

不過阿慢不提供舉辦party這個選項喔,

雖然位在花蓮市區,但這兒的夜晚可是相當寧靜的。



以黑與白為主軸的裝潢,在簡單的傢俱擺設下散發時尚卻不奢華的味道,

貼心的毛毯與抱枕讓人可以安心的躺在沙發上歇息而不著涼,

一切都那樣細心周到,為的是讓旅客在疲憊的旅行後能有像置身自己家一樣的輕鬆。
 

 


 
大客廳內還有小合式桌,可以在這兒泡茶、攤開地圖、聊聊明天的行程,

可惜市區沒有景緻可欣賞,否則坐在這兒歇息、看看窗外的風景應該很不錯。
 






床在進門後的右手邊,獨立滾筒的大床躺起來非常舒服,

被單沒有任何令人不適的氣味,可以安心的埋頭呼呼大睡;
 
臥室裡沒有電視,就是要你好好休息睡個好覺,隔天才能精神滿滿的繼續旅程,


 



天花板的吊燈
讓我和C兩人端詳了好一陣子,

你一句我一句討論著為什麼要在床的上頭懸掛吊燈,要是半夜掉下來可不打個正著?


窗簾後面有扇門,走出門外便是陽台,

但從陽台看出去只有花蓮市高高低低的建築,

此外,陽台的布置尚不完整,可惜了這陽台。

 

 


濕分離的浴室是我對浴室小小的堅持,

每每去到乾濕不分離的民宿總是會咕噥幾句,

阿慢的浴室深得我心,不僅乾濕分離,打開蓮蓬頭,強勁的水柱讓人得以痛快的洗澡。

 






 
阿慢準備的衛浴用品相當周到,

除了最基本的牙膏牙刷、沐浴用品、刮鬍刀、棉花棒之外,

還有女生最需要的潤髮乳,潤髮乳應該是我選擇阿慢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吧~

每回出門都得自備潤髮乳,要是忘了,吹髮時一定肯定會抱怨連連,苦了一同出遊的男友,

相信多數女生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疲憊的一天後,還得跟糾結梳不開的頭髮奮鬥真的很惱人

民宿準備的潤髮乳,讓旅行更完美了一些。
 

另外還有一項令我surprise的貼心小物→針線包

從沒去過任何一家飯店或民宿準備針線包呢~

出門在外總是會有想不到的意外,

萬一褲子裂了、鈕扣掉了,這針線包絕對是急救小幫手~!

 

============================================================================
 
小結一下這次住宿的心得:

1. 小朱先生是很可愛又親切的老闆。
 (退房時因為我在外頭等,還特地跑出來問我住得是否舒適)
 
2. 對需要使用網路的旅客而言,阿慢的家是不錯的選擇。


3. 貼心的衛浴用品與強力水柱一日疲憊後的好朋友。

4. 鄰近花蓮市區,到哪都方便,且戴記扁食、各花蓮名產都在附近。

 
小小的美中不足:

1. 房間內沒有梳妝台,對女生化妝吹頭而言,稍有不便。

2. 未提供早餐。(小朱老闆笑說他的廚藝太差目前沒辦法提供,或許以後請了幫手後會做調整) 



 
沒有十全十美的飯店或民宿,端看個人喜好及需求,


整體而言,阿慢的家是來花蓮旅行很不錯的選擇喔~




=================================

相關房間與訂房資訊可以直接到阿慢的網站查詢:
 
阿慢的家http://aman90827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