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我人生中第一台單眼終於到來,

雖然目前尚服役中的GRDII使用相當順手,也算的上滿意,

但定焦鏡無法拉近距離拍攝的問題始終苦惱著我,

每每聚餐要請服務生幫忙拍合照的時候,

總是會遇到服務生試圖拉鏡頭找不到Forward 鍵,

然後我只好害羞的告訴她,本人的相機是定焦鏡,

欲拉近距離,請移動她的雙腳或伸長她的雙手;


於是乎開始物色下一台相機,

我的需求很簡單,色調一定要暖,食物拍起來才垂涎欲滴,

必須要能調焦距,我不要再手動拉近了!


當然有了GRDII,胃口已經被養大了,一般傻瓜相機已經無法滿足我,

我還希望可以有雙轉盤或方便操控光圈、快門的操作模式,

原先是將目標鎖定在Lumix GF1 、NEX 5、以及A33,

但A33的熱當問題實在令人太冏,很難想像太陽底下拍幾分鐘就要當一次機的狀況,

NEX鏡頭選擇性太少而且各種功能都要進LCD畫面才能調整很麻煩,

至於GF1就在即將出線的時候,D3100上市了,

本來就很喜歡Nikon的色調,再加上他機身只有四百多公克,

最後就花落N家囉!



原本是想到國祥先試機,怎知D3100太熱銷,連展示機都缺貨,

後來直接殺到相機王把它買回家啦~

因為D3100的電池改版,所以還沒有副廠的電池可加購,

因此套餐也還沒出來,

只先買了最陽春的kit 組,另外購買原廠的減壓帶。


 
來看一下本尊吧~




GRDII廣角的關係,D3100照起來比實體還碩大。





18-55mm的kit鏡頭,暫時應該夠用,

畢竟定焦都能撐一年了~

以後有需要偷拍再換鏡吧~(誤)





各種拍攝模式的快速轉盤。



 
雖然有人說D3100的LCD只有23萬畫數很無力,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一直以來都很習慣LCD和電腦螢幕有差距的狀況。

 


為了減輕重量,機身沒有馬達,

不過現在的鏡頭大部分都有做馬達了,

應該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




N家的相機都會做這種奇妙的紋路XD




以上就是簡單的分享囉~

雖然人家說不是拿了單眼就能照出令人驚嘆的照片,

但我還是會努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