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遇見一些人,聽了些故事,腦海斷斷續續地浮現不清晰的畫面及聲音,

試圖用文字記錄下當下的感受,卻又總是徒勞無功,

也許是年紀大了,從前覺得令人咋舌的言語,又或者過去可能感到憤恨不平的事件,

在歲月的洗禮下,那些討人厭的人事物,似乎都隔了層薄紗的那般模糊。


人生中失去了些甚麼、得到些甚麼,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完的故事,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都要化為文字,也許地球就將淹沒在文字的海,

就像石破天驚裡的食物,巨大且多到足以壓垮整個世界,

所以,對於那些雞毛蒜皮綠豆般的小事,就讓他隨著夏日的逝去一同消失吧!


妳問我,為何我總是像旁觀者般冷眼看待這一切不合邏輯的人事物,

在我的思考公式裡,能夠用理論及方法解決的事情才值得我們去努力,

對於那些框框以外難以理解且可能使人精神耗弱的例外,

我告訴自己只能苦惱60分鐘,60分鐘是很長很寶貴的一個段落,

然後,按下reset鍵,讓腦子重新開始。


妳告訴我,正值人生的低潮,看不見盡頭的恐懼占滿整個心頭,

記得在甚麼地方聽過,因為有低潮的存在,才看得到招潮蟹,

也許雨後不一定有彩虹,但我天真的認為只要張開雙臂、奮力的擁抱世界,一定能遇見美好的天空。


人生無解的難題就像無光害的夜晚裡群星閃耀,數不盡卻又難以抗拒,

即便我們試圖抽絲剝繭的去詮釋,目標物可能如掉進黑洞般,伸手不見五指該如何解釋?

總之的總之,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努力...

然後,享受秒針走過的每一剎那,為你所在乎的人們用力的活,

那就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