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人在日本的好友證明我也是有在更新網誌的,

特此介紹一下兩周前拜訪的一家有趣的店。



 
芳庭彼得位在Sogo忠孝店對面巷弄內,

招牌相當不顯眼,外頭的裝潢也其貌不揚,

若不是同事帶路,我經過十次大概都不會發現有這麼一家店的存在,

即使注意到這是一家餐廳,大概也只會把它當作一般的簡餐店看待。


就這樣,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我們推開木製的大門,

正式踏入彼得兔的世界...

一進大門後,女孩們不顧形象的喧嘩了起來(實在很不好意思 >"<)

實在是太可愛了~

牆上的鐘、畫、桌上的餐墊、蛋糕櫃上的玩偶、架上的吊飾...

無一不令人愛不釋手,喜歡彼得兔的人走進這家店應該都會為之瘋狂。


除了接洽的主辦不為所動的和店家談位置的事宜外,

初次到訪的其他女孩們在店裡胡亂的蝦拍了好一會,

就坐前還頻頻回頭探視,深怕遺漏了哪個角落。


 
因為主揪同事已經幫大家點好菜,

因此菜單我只喵過一眼,對於餐廳究竟賣甚麼餐點,還是回到家後檢查照片才略知一二,

這次用餐人數是十人,點菜的同事為我們選擇了八人套餐,(也是回家看照片比對才知道)

每人一份沙拉、麵包,以及四份主餐,菜單如下:






 
候餐的同時,又是一陣蝦拍,

可愛的彼得兔水壺:






 
冰櫃上的彼得兔:






 

餐墊與餐具:





 

由於對今天的餐點完全不了解,

對我而言,每道上桌的菜都有種驚喜感,

一開始,服務生將兩份優格醬和類似素鬆的東西放置在我們面前,

並告知可依照個人喜好酌量使用,若不足可再向店家反應。



《生菜水果沙拉》



 
其實我個人沒有非常愛生菜沙拉,

若說有哪家店的沙拉能讓我豎起拇指說聲「讚」的大概只有台南「伊莉的店」,

然而芳庭彼得的沙拉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大量的新鮮水果(蘋果、香瓜、哈密瓜、西瓜、木瓜、火龍果、鳳梨、芭樂)

加上美生菜,佐以些許苜蓿芽及葡萄乾,再搭配酸酸甜甜的優格醬和少許素鬆,

完全是兼具營養、健康與美味的一道菜!

吃沙拉我最害怕的就是千島醬,過於油膩且口感上缺乏層次,

但店家自製的優格醬真的很棒,

酸甜的滋味令人愛不釋手。



 蔬果的量實在有點驚人,食量小的女生搞不好吃完一盤沙拉就飽了,

建議女生朋友如果想吃得健康又能有飽足感,

可以到這裡點盤沙拉,再搭配湯或飲料,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會找一天這麼做的!)


 
《手工麵包佐青醬》



根據熟悉這家店的同事之說法,這家餐廳的麵包是自己手工烘焙,

放置一旁的青醬也是店家精心研磨調配的抹醬,

青醬一直以來都很對我的胃,

由於麵包本身不帶甚麼奶香,只有輕微麵粉的氣味

吃的時候,特別可以感受到青醬中橄欖油及松子的香氣,

但麵包本身有點太乾且似乎少了點甚麼,

或許我還是比較喜歡麵包帶點奶香吧。



《味噌豆腐鮮魚湯》



一般西餐提供的湯品多半為濃湯或番茄湯,

當這道味噌豆腐鮮魚湯出現在眼前時,腦海不禁出現了個問號,

 一上菜服務生便介紹說豆腐是手工豆腐(是不是店家自製我忘了)

味噌則是日本進口,至於鮮魚的種類已被遺忘...
 
老實說我對味噌涉略甚淺,只覺得日式和台式味噌不大一樣,

以湯頭而言,我只能說這道湯表現平平,

倒是這豆腐,香氣十足,

且不像一般豆腐軟呼呼,這豆腐相當有彈性,

其軟硬度大概介於傳統嫩豆腐與百頁豆腐之間。


至於魚的部分我分到的是魚下巴,


沒甚麼魚腥,但也難留下甚麼印象。

 

《焗烤鮮魚米粒飯》
 

 
在菜單上我找不到這道菜,所以名字任我隨意取,

十個人共用兩份,份量十足,

為了記錄下這道菜的大器,特別拿同事的拳頭做為比例尺:



 

大概是女生的三個巴掌大再多一點的SIZE,

五人一份我覺得挺剛好的(剛剛的沙拉已占掉胃的大半空間)

裡頭的米粒其實是麵而不是飯,

想知道更多有關這種麵的資料請點-->點我點我

不過這也是我猜的拉,確切食材還是得問店家比較清楚,

總之他是PASTA的一種,不是RICE (這是我能肯定的)。


濃濃起司奶香,以新鮮魚肉及迷你PASTA作為主軸,

光是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

起司的比例恰到好處,再加上五個人分食一盤,

不太會有吃到後來油膩噁心的不舒服,

甚至有同事回味無窮的將遺留在盤上的起司一掃而空。


 
《五穀養生飯》



這道養生飯是以五穀米搭配些許切碎的蔬菜(花椰菜、青椒、洋蔥..等)炒製而成,

可搭配一旁的肉鬆食用,味道很清淡,

但個人覺得還挺普通的,很多素食餐廳似乎都吃得到。

 
 
《海鮮義大利麵》 
 
 

這道菜也是份量很大,但十個人只有一份,

其實吃到這大家都已經差不多飽了,所以只有一份反而輕鬆,

海鮮的種類有鮮蝦、蛤蠣、孔雀蛤、扇貝、花枝,

麵的份量多得驚人,這裡的麵條屬於偏硬的口感,但有點
 
或許因為店家秉持健康養生的理念,盡量低鹽少油,

但義大利麵太乾不合我的胃口,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濕潤、濃郁一點的義大利麵。


 
上面總共四道主菜, 海鮮義大利麵和五穀養生飯各一份,

焗烤鮮魚米粒飯兩份, 味噌鮮魚豆腐湯一人一碗,

看似不多,但份量其實都很大,在場的十個人都相當飽。

 
 
飲料中規中矩,

值得一提的是彼得兔的馬克杯也太可愛了。

有好幾種不同造型的彼得兔:









 

《甜點-CHEESE CAKE》


 
店家自製的Cheese Cake,口感很特別,

嚐起來有點像Cheese奶酪,但又不如奶酪那麼軟嫩,

甚至有點黏稠感,說不上來的奇妙。





- - 

整體來說,芳庭彼得是個適合人多聚會的好選擇,

就像歐美家庭那樣,大夥一盤菜傳來傳去,

各自拿取自己想要的份量,

無論是人多或兩三人,這裡的消費大約在每人五百左右,

雖然沒有別出心裁的豪華裝潢及訓練有素的服務生,

但可以感受到小店的溫馨和努力,

老闆娘看起來很親切,中途曾前來詢問今天的餐點是否合胃口,

我想如果有甚麼需要改進或服務不周到的地方應該都可以跟她反應。




雖然餐點部分還有進步的空間,

沙拉真的是太優秀了,焗烤也表現亮眼,大受好評,

義大利麵和養生飯...視個人喜好囉!

喜歡彼得兔或想吃美味健康沙拉的朋友,

則不妨找個機會走訪一下,應該會喜歡的。



  

芳庭彼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0巷9號~13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旁,OMEGA亞米茄旗艦店和全祥茶莊中間的巷子)
電話:02-2781-2758
營業時間:AM 11:00~PM 10:00 (每月第一、三個周一公休)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funtingpe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