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暑假,應該是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才是,

網誌卻出現雜草叢生的窘態,

假日都在趴趴走,平常則是認真的收集資料寫劇本、找論文資料...

實在無暇更新網誌,只好放任它野草叢生。


但年費都繳了,就這麼放著不管也不是辦法,

還是來寫個最不花時間的蛋糕品嚐記好了。


- - - 進入主題分隔線 - - -


前兩天趕在蘭雨節結束前來到宜蘭踏青,

既然人都到宜蘭了,似乎就該帶點什麼土產之類的才不虛此行,

牛舌餅沒買到,倒是買了網路當紅炸子雞「諾貝爾」奶凍捲。


其實六月的時候,家鄉在宜蘭的同事曾開團開放大家團購過一次,

當時我買的是草莓奶凍捲,

滿心歡喜的付了錢、領回草莓奶凍捲之後,

吃了一口,卻發現它真的很普通,

草莓太酸,酸的程度超出我的容忍度太多太多,

在冰箱待了一晚之後,鼓起勇氣再度切片享用,

草莓卻已經出現臭酸味,

然後再過兩天就被愛乾淨的室友扔掉了。


以上是六月的情形。

- -


我這人很奇怪,對超級熱門食物通常會給第二次機會,

想知道自己的情況到底是個案,

還是這食物真的名過其實,

因此這回來到宜蘭,在回台北前就親自走了一趟諾貝爾本店。



來店採買的人客果然不少,

店內中間設有一大長桌,專門負責奶凍捲的選購及包裝。


有了草莓的經驗後,購買時我特地問了店內的服務員,現在的草莓是哪裡的,

她告訴我現在不是台灣草莓的產季,因此店內採用進口草莓,口感「微酸」;


聽到微酸,我就直接跳過草苺奶凍捲這個選項啦~

後來選擇「芋頭奶凍捲」及「紅豆奶凍捲」,

店家很貼心的在外包裝袋裡放置保冷劑,

在常溫中(非艷陽下喔),放個一個小時應該都還可以,

就這樣拎著頗有重量的兩條奶凍搭上噶瑪蘭客運晃回台北,

一進家門就先把奶凍捲丟進冰箱「回溫」,

隔天早上再把它拿出來拍照、品嚐。




芋頭奶凍是紫色包裝~







可愛的吊牌







芋頭奶凍捲側拍






芋頭奶凍捲切片




既然名之為奶凍捲,

想當然爾主角就是「奶凍」囉~

芋頭奶凍整體呈現淡淡的紫色,

蛋糕體塗上一層薄薄的鮮奶油後,再捲上芋頭奶凍,

海綿蛋糕部份吃起來濕潤、不會太甜,

芋頭的味道不重,但可以感覺的到人工香料的氣味,

而奶凍的部份,滑順綿密,細細品嚐可以嚐到小小的芋頭顆粒,

海綿蛋糕和奶凍搭檔的恰到好處,

口感濕潤、不甜不膩,

可以輕易的吃上兩大片,不搭配茶或咖啡也沒問題。




紅色包裝的「紅豆奶凍捲」~






紅豆奶凍捲側拍





紅豆奶凍捲切片




原想說芋頭奶凍捲的蛋糕部分是紫色的,

那紅豆奶凍捲應該是以粉紅色海綿蛋糕包覆

結果不是哩~她和草莓捲一樣是以「香草」蛋糕做底。


蛋糕的部份和芋頭捲一樣,

香草蛋糕嚐起來濕潤、綿密、不太甜,

散發著香草蛋糕該有的甜甜香氣。

而紅豆奶凍的部份則散發濃郁的奶香,

每一口齒頰留香,奶味十足,

為數不多的紅豆在其中扮演稱值的配角,

鬆軟的紅豆恰到好處,不會有惱人的豆味,
(煮過紅豆的人應該都知道紅豆沒煮好是件可怕的事)

蛋糕和奶凍的合作天衣無縫,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


有比較才有進步之《香帥vs諾貝爾》


很多人拿香帥和諾貝爾比較,

香帥的芋泥長條和芋頭捲我都嚐過了,

拿香帥和諾貝爾比,我想是難分軒輊的,

因為兩者主打的項目雖然都是「捲」,

但其實重點完全不一樣。



喜歡濃郁、扎實芋頭口感的人,

一定會說香帥的芋頭捲大勝,

畢竟香帥的重點是渾厚、香噴噴的芋泥」;

而諾貝爾的重點是「奶凍」,

主打的是奶凍的香氣與口感,

難以說出哪個好、哪個待加強。



真的要比就要比兩家海綿蛋糕的部份,

就我個人而言,

諾貝爾的海綿蛋糕體大獲全勝

濕潤、細緻、不甜膩的口感讓人歡喜啊~



雖然不該比,但還是忍不住要下個結論:

口感:諾貝爾 > 香帥

芋頭香氣:香帥 > 諾貝爾

價錢滿意度:諾貝爾 >  香帥


- -

再拿這次在諾貝爾買的兩種口味來說,

我又喜歡紅豆多過芋頭捲

原因是紅豆奶凍香氣較濃郁,

雖然紅豆的分量不多,但口感的層次上較豐富,

吃起來非常爽口~


有機會到宜蘭可以到諾貝爾買條奶凍捲,

一條才NT150元,很划算!

至於很夯的草苺捲,
我是無福消瘦~有勇氣喜歡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

- -

相關閱讀:

香帥蛋糕-芋泥捲

香帥蛋糕-芋泥長條



諾貝爾食品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
電話:(03)9558389
官網:http://www.piea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