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時間上台北也快7年了,
覺得台南的變化也不小,
安平似乎成了台南的代名詞,
而布丁也成了台南的特色名產,
新竄起的小吃名店很多都是以前從來沒聽過的店家
不禁感嘆時代變了、自己老了。


以前生在台南、長在台南、吃在台南,
從來也不覺得家鄉的食物有什麼特別之處,
上台北工作以後,每回回家除了娘煮的飯,並不特別想外出覓食,
隻身在外已經每天都外食了,回台南當然是媽媽煮的飯最好吃,
因此對台南的小吃,沒有進一步更新,也很少重新回味,
托台北表妹的福,這回返鄉嚐了不少過去我沒試過的小吃。


鎮傳四神湯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65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AM:11:00~PM:8:00 

既然名之為鎮傳「四神湯」,
想當然爾,來這兒就是要喝四神湯,
不幸的是,傍晚5點鐘來到這四神湯已經銷售一空,
只剩下四神「湯」,只有湯,沒有料了,
但親切的老闆說可以給我們四神清湯,不收錢,
於是點了三份糯米腸、一碗肉羹,外加免費獲得清湯兩碗。


香Q米腸 - NT$30



據說這是挑嘴的台北阿姨每次來台南玩耍一定要吃的東西,
阿姨吃遍各地美食,對食物要求很高,
既然她都讚不絕口,想必這糯米腸一定有過人之處。

一般我們常吃到的都是賣烤香腸的順便賣烤米腸、或者是鹹酥雞店的炸米腸,
但其實「蒸」的米腸才真的能嚐出米香,
鎮傳的糯米腸真的是又香又Q」,
常常我在外頭吃糯米腸都會有皮「咬不斷」的窘狀,
我猜大概是一般店家的糯米腸都是人工製,
而鎮傳的則是真正的豬大腸(腸衣)灌進糯米,才會這麼軟嫩。

而醬汁則是帶著些許肉香及甜味,
不搶戲的醬汁稱職地扮演輔佐的角色,
滿嘴的飯香與花生香,再加上些許醬汁的味道,
難怪阿姨會對這米腸情有獨鍾。


香菇肉羹 - NT$ 40



老實說我不是很愛羹類的東西,
尤其台南的肉羹大多很甜,
這碗肉羹不是我的,但我嚐了一口,
不出我所料,它嚐起來真的是甜的,
但比起許家芋稞的肉羹來說,鎮傳的肉羹還不算太甜,
應該是一般大眾可以接受的口味。


鎮傳的位置就在赤崁樓的斜對面、三根壽司的旁邊,
有機會到台南,逛完赤崁樓、拜完武廟,可以來這試一試香Q米腸,
聽娘說他們的四神湯料多實在,有機會下次返鄉我再來試試。







度小月擔仔麵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旁)
營業時間:10:00am~11:30pm


擔仔麵 - NT$ 50元



老實說,我在台南住了近20個年頭,
吃擔仔麵的次數應該一隻手數的出來,
中正路上的百年老店我吃過,
赤崁樓旁邊這邊我也吃過,
但從來都不覺得擔仔麵有什麼過人之處,
有外地朋友問起擔仔麵好吃否,我都會說「很普通」,
但因為表妹從台北來沒試過,
吃完糯米腸後,我們直接前往位在赤崁樓旁邊這家度小月。

小小一碗麵裡,三尾蝦、一顆虱目魚丸,淋上滿滿的肉燥,
事隔多年未試過擔仔麵,重新回味,依舊覺得普普通通,
或許是因為家裡的飲食習慣,我很不喜歡味精的味道,
吃完這碗麵口乾舌燥,很不清爽
只能說每個人各有喜好,但這擔仔麵實在不合我的胃。




反倒是義豐冬瓜茶真的很讚,
淡淡的冬瓜香,又不死甜,
店家研發出各種口味的冬瓜茶,
很多都是只有在台南才喝的到的喔~
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檸檬冬瓜真的消暑又解渴,
而且又很便宜喔~!!!


白色的波霸我頭一回看見。








臺南美食真的多到滿出來,
沒有三兩三絕對不可能吃透透,(我說的是真的一個人吃一碗喔)。
             
                                                                  
在度小月的時候旁邊一桌客人看起來應該是外地來的觀光客,
三個大人點一碗麵,三人你一口、我一口,
一邊還拿著台南小吃實戰手冊研究下一攤要吃什麼,
真的想台南小吃吃透透,大概每間店只能大家點一份,
嚐嚐味道,否則吃完一輪大概肚皮也厚了一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