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最後一天,美女老師團決定好好慶祝一番,慰勞自己一學期來的辛勞,

從五點開始我們登記了號碼,無止盡的排隊煉獄就此開始,

聊天的話題從學校大小事到私人八卦,

笑聲從爽朗的開懷大笑,到有氣無力、僵硬的笑容,

然後開始出現間歇性的沉默,

疲憊的同事甚至開始閉目養神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XD),

眼看天色漸漸暗了,蚊蟲伺機待發,卻遲遲未聽見我們的號碼,

一路等到七點多,瞥見店門口的露天座位空下來,

再也耐不住性子的一行人,馬上表示我們願意在沒有冷氣的狀態下用餐。



即使坐在外面也很能自得其樂,誰說老師都很難伺候???

非常容易妥協的一群人~





飢腸轆轆的我們,點了三樣鬆餅、兩份三明治,七杯飲料,

以下開始上菜:



不是菜的杯墊






《草莓鬆餅》- NT140元



外頭的燈光很昏暗,

非常容易模糊,怎麼拍都不清晰,只好回家後製。



鮮艷欲滴、紅通通的草莓,淋上煉乳,視覺上相當賞心悅目,

令人忍不住想趕快把它放進嘴裡,享受她的酸甜滋味,

在草莓底下有草莓冰淇淋和Cream,

塗抹在烤的乾鬆的鬆餅上,各有千秋,

事實上,個人覺得這到鬆餅,草莓除了增加視覺效果以外,

味蕾上完全沒有加分的作用,不曉得是不是季節性的關係,

對我而言,這草莓過酸也太生硬;

反倒是草莓冰淇淋,大大提升了鬆餅的身價,

冰涼、散發果香的冰淇淋和鬆餅完全是絕配~!


《蔬菜鮪魚鬆餅》- NT130元




鮪魚鬆餅是個人覺得今天的鬆餅類第二名,還勝過鎮店之寶《草莓鬆餅》;

生菜上鋪陳著鮪魚、小黃瓜、酸黃瓜、美乃滋、蕃茄,供客人自行搭配食用,

之所以受到我的愛戴,大概是因為這鮪魚嚐起來就和我自己弄得一樣,

瀝掉多餘油份,鮪魚的口感相當清爽,

搭配著鬆餅,讓我不禁哼起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 XD




《抹茶紅豆鬆餅》 - NT130元



抹茶紅豆鬆餅並不是抹茶口味的鬆餅,

而是一旁擺放著一球抹茶冰淇淋、一球紅豆、還有一球鮮奶油,

我個人愛甜食,但不愛超甜甜食,

而這抹茶紅豆鬆餅受到我相當的青睞,

熱騰騰的鬆餅上,抹上一匙冰淇淋、些許紅豆,

真的美味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

米朗琪的鬆餅本身偏乾,搭配大量的冰淇淋和紅豆可以增加它的濕潤,

而軟爛的紅豆相當綿密,不會有惱人的豆臭味,

我個人將抹茶紅豆鬆餅排名本日鬆餅類第一名!



看來我愛紅豆是遠勝於視覺系的草苺。




《總匯三明治》- NT110元





這天我們點了兩份三明治,

分別是 總匯三明治 燻雞肉三明治

很幸運的我吃到的總匯三明治  (因為就放在我面前)


三明治內分別夾著小黃瓜、生菜、蕃茄、火腿、煎蛋、燻雞肉,

上回來米朗琪也點了這道菜,但當時飲食習慣很差,

太多不喜歡吃的東西,三明治後來被我拆解的七零八落,(見 米朗琪初訪)

這幾年來,飲食習慣改善許多,也不再像從前那麼挑食  (謎之音:年紀大了就要飲食均衡啊! @"@)

終於可以正常地吃完一份餐。


總匯三明治體積比較大,嘴小的女生可能會覺得吃起來很不方便,

但老實說110元的價格,這三明治真的算是還蠻值得的,

鹹淡適中,大量新鮮生菜的搭配讓三明治嚐起來很清爽,

如果排隊排到飢腸轆轆,來上一份總匯三明治應該會覺得很滿足。



《夏日水果茶》




很沒創意的點了水果茶,

而這杯水果茶也很沒創意的放了許多蘋果切片,

或許是去冰的關係,喝起來過甜,大家都拼命的倒進冰開水,試圖將他稀釋,

但無論稀釋與否,它都不是一杯令人讚賞的水果茶。




- -

這是第二次造訪米朗琪,

排隊排更久,而且又坐在陽台上的座位,(還好這天不算熱)

雖然餐點的品質還算穩定,但還是不覺得有排這麼久的必要,

人果然是奇怪的動物,明知不可行,卻老是鐵齒要這麼做,

究竟哪裡有好吃的鬆餅又不必歷經千辛萬苦的排隊苦等呢???


儘管抱怨連連,但憑心論餐點品質維持的算不錯,

若想嘗試一下排隊的滋味,還是可以親臨現場感受一下。



相關文章 : 米朗琪初訪
- -


米朗琪咖啡館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02-2567 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