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日記,是在過年期間寫下的文章,
不知道在什麼情緒下,我把它隱藏了起來,
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月,
今天聽到了最不想面對的消息,
在看一次當時寫下的文字,眼淚嘩啦啦的流,
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擁有的美好...


- -

January 28, 2009

回台南,最重要的事就是去探望阿公阿嬤,
自從阿公送進加護病房以後,
再也沒辦法離開呼吸器,也代表必須在病床上走完人生最後的路,
幸運的是,阿公有一群孝順的兒孫,
每天早晚輪流去看他,陪他說說話。

工作和課業繁忙的緣故,
已經兩個月沒辦法去看看阿公和阿嬤,
趁著年假,能多陪陪阿公阿嬤真的很好。

從醫院回到老家後,
阿嬤把紅包拿給我,
我跟她說,「我都這麼大了,會拍謝啦!」
阿嬤說:「你還要念書,還要花錢,,         。」
話還說完,阿嬤的眼框已經充滿淚水。

阿嬤說,大家到醫院看阿公時,都會拿紅包要祝阿公新年快樂,
然而,阿公沒辦法收紅包,總是用手指指阿嬤,叫阿嬤把錢收下。
說著說著,阿嬤的眼淚嘩啦嘩啦不停滴下,看的我好難過,
卻不能跟著她一起流淚,只能笑著跟她說,「大過年不能哭,沒有人哭過年的喔!」


以前阿公還能走路的時候,
除夕夜總是由我開車去老家接兩老來我們家吃年夜飯,
開車的時候,阿公老是嘀咕著「塞咖慢勒、塞咖慢勒」,
害的我只能以時速40的速度緩緩的移動著,好讓老人家安心。


今年只剩下阿嬤一個人在家了,
我們一家五口帶著晚餐的材料到老家陪阿嬤吃年夜飯,
吃著吃著,阿嬤唱起她最愛唱給我們聽的桃太郎,
還說要我在家族聚餐的時候上台表演,
興致勃勃的阿嬤拿著紙筆寫起歌詞,(因為我記不住)
一寫就寫了半個小時,
因為阿嬤比較熟悉片假名,但我卻老是想半天,
所以她很努力地把歌詞用平假名一個字一個字寫了下來,
然後高興的叫我和弟弟們一起唱,
「, ,      .....」
阿嬤的歌聲很優雅,很溫暖,是這輩子聽過最美的聲音..



阿嬤,你的話,我聽了,也放在心上了,
有時候真的很不願意,但還是會乖乖聽妳的話,
即便是再不願意面對的事,我都會乖乖聽話,
只要妳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 -

擁有這樣的阿公和阿嬤,
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