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沒那麼苦,
只是剛好便當盒裡的苦瓜讓我有了借題發揮的想像。

年假在家鄉渡過一個多禮拜神仙般的悠哉生活,
放假前勵志要督促自己一天翻一頁的誓言早被我拋到九雲宵外了,
回到台北才懊悔不該這麼放縱自己,
這下可好了,二十來頁難死人的文稿一個字也沒動。

文稿內容主要是2009年再生能源的展望報告,
什麼太陽能發電、智慧型電網、二氧化碳排放量,
沒一個詞兒是我了解的,
沒辦法,送佛送上天了,
答應了的工作,說什麼也得把他完成。

話說它真的很難翻,
加上我愛東摸摸西摸摸的個性,
進度簡直只能用龜速形容,
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連一半都還沒翻完。

這時,在台南的老媽撥了通電話來,
「喂,什麼時候開學啊?要不要跟我們去知本老爺泡溫泉?」
是老爺嗎?是老爺嗎?是老爺嗎?
是傳說中的台東知本老爺飯店嗎?
我~要~去~!!!

當然,以上只是心中的渴望及無聲的吶喊,
手裡拿著稿件,看看鏡子裡焦頭爛額的模樣,
只理智地能跟娘說,「你們去吧~我工作弄不完去不了。」

住五星級飯店,輕鬆泡溫泉,品嚐台東名產,
多麼奢侈的享受啊~
重點是「不用花錢」~!!!!
我居然還能如此冷靜的思考,
果然幻滅就是成長的開始。

所以說呢,
人生的道路上真是充滿了取捨,
年節選擇了慵懶的生活,
就得面對接下來趕稿的苦日子,
還得放棄五星級飯店的享受。(淚奔~)

翻譯這條路真是坎坷,
但既然選擇了,就要努力再努力囉,
遲遲未成行的九份、金瓜石之旅,
暫時無緣的老爺酒店,
等著我~
等我吃完這苦哈哈的葉子,
很快就可以品嚐甜美的果~!!!

喔~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