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展轉難眠,原以為失眠這回事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但數了千隻羊,卻遲遲無法睡去。


為何事憂? 又為何事愁?還是這一杯飲冰室茶集惹的禍?老實說,我也不清楚。腦子有如跑馬燈,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一幕又一幕的播放著。二十有八的我怎麼說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事件,而龐大的未來更是像機率無上限般的充滿想像空間,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過去了,思緒隨著瞪大的雙眼不曾停過;就著麼,失眠正式向我招手。


夜,靜靜地壟罩台北城,冷風徐徐地從緊閉的窗溜了進來,隱隱約約聽見大街上呼嘯而過的車流,是趕著回家的人們? 是狂歡後的痕跡? 還是在不景氣中求溫飽的計程車司機?不夜的台北城驕傲的醒著,用一種桀傲不遜的表情看著世界,嘴角微微上揚,冷笑中帶著那麼一點寂寞,其實它也渴望片刻的寧靜吧。(也太會幻想了你)


昏暗的房裡,只有我和電腦還醒著,沒有愉悅悲傷的交談聲,沒有歡笑的點綴,只有電腦風扇發出轟轟的散熱聲,還有手指在鍵盤上的咖拉咖拉聲陪著我。此時又想起在心中盤旋多時的「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雖然大多數人用它來形容錢財乃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但這麼個念頭總是在我腦中,我孤單一個人的來,最後不管有多少子嗣、多少功名成就,也終將一個人走;只要能盡情的活,不枉此生,是不是就足夠?(os:這麼消極大概又要被唸了)


睏了,轉啊轉的腦子,止不住的心跳撲通撲通的加速著;看著手邊還十多頁的文稿,只好繼續一個字一個字地敲,這下子,好不容易消去的青春痘,很快又會向我say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