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O這家在台南頗負盛名的咖啡店應該有十多年的歷史,
如果沒記錯,最早是在開山路發跡,
然後一直不斷搬遷,也曾經擴店,
一直到現在似乎是定下來在竹溪街。


十年前我和好友常常於早上偷閒到市政府一旁的ORO,
來上一份悠閒又美味十足的早餐,
口袋沒什麼閒錢的時候,沒記錯的話他們在青年路的巷子裡還有輕食的分店叫cafe cafe,
咖啡一樣好喝,但價錢一半以上。
十年的歲月過去了,分店、輕食店都已經收起來了,
但ORO的風華卻依舊存在,
不曉得多少台南人鍾愛ORO的早餐,
店門口總是有排隊的人潮,也算是一種台南的特色吧。


距離上次來到竹溪街已經又是3年前的事了,
果然一轉進小巷子就看到一排停在河邊滿滿的車子,
還好我路邊停車功力還可以,要不然要嚕進去小小一格我還真怕撞到牆。


一接近店門口,服務生馬上就打開門詢問幾個人,並告知「目前無空位」,
但沒一會兒,她就請我先入座,因為另一組客人尚未抵達,
真是幸運~ ^^


店內的裝潢擺設如同過去在市府旁一般,
一貫的挑高、金屬灰冷調色系、延伸的二樓的大書櫃....
由於我們的位置就在門口旁,
門上標示著禁止攝影的標誌,接待的服務生又站在我一旁,
沒辦法偷偷照店內的裝潢,
網路上有許多朋友已經有分享過,這邊就跳過室內裝潢的部份囉~


媽媽一直對他們Cappuccino的奶泡情有獨鍾,
我今天就來回憶一下那奶泡有多綿密,
Cappuccino定價160元,可續杯一次。




咖啡杯不大,小小一杯,兩三口就可以喝完囉~
當然,因為Cappuccino本來就是牛奶比重比較少的咖啡,
所以這個size我想也是正常的。






來看看奶泡的狀況,
從外觀看起來的確很細緻,但沒有拉花~
在我的認知裡,一杯優秀的Cappuccino應該要有精細的拉花,
最基本的愛心啦,或更優秀一點的可以拉出葉子,
但ORO的卡布沒有,有些失望。

喝上一口,奶泡呈現濃濃的奶香,
雖然它真的很綿密,但溫度有點低,
雖然不致於是冰的,但它真的有點「涼」
我印象中(大概8年前的記憶)ORO的奶泡是用奶泡壺打的,
不是蒸汽下去弄出來的奶泡,
可能是這樣有溫度的限制,所以也不太能拉花,
(以上是不專業的猜測,有錯誤請指教)

ORO的卡布屬於輕烘培,喝起來比較順口的咖啡,
和魚羊鮮豆的重烘培很不一樣,
我喝習慣魚羊了,反而覺得ORO這杯卡布比拿鐵還淡,
但喜歡順口的朋友應該會比較愛這一味,
可以呼嚕呼嚕喝下兩杯還意猶未盡。





另外點了煙燻鮭魚三明治,售價130元
麵包有三種選擇:白吐司、全麥吐司、丹麥吐司,
為了健康著想,我選了全麥吐司,
後來才發現這真是錯誤的選擇,
烤後的全麥吐司有點太乾,
而且吐司本身也沒什麼麥香,
內容物除了燻鮭魚片之外,還有「大量」的洋蔥,些許萵苣、酸黃瓜、蕃茄切片,
很可惜的是,我是超級討厭洋蔥和番茄切片的人,
包括沾了濃濃洋蔥味的麵包我都很不能接受。
但因為第一次點這樣東西,在無預警的狀況下,
充滿洋蔥的三明治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了......
最後我只把燻鮭魚吃掉,萵苣吃掉,酸黃瓜吃掉....
實在有點浪費,是不良示範。
但不喜歡洋蔥的朋友記得點餐時要跟服務生說製作時記得不要放洋蔥。





朋友的巧克力蛋糕,
對焦似乎沒有調整好 >"<

我試吃了一口,
屬於比較甜的巧克力蛋糕,
相較之下,深藍羅賓漢的帽子似乎勝過ORO這份蛋糕,
至少不會這麼甜膩。




- -

ORO在台南有一定的地位,
否則不可能克人絡繹不絕、蜂擁而至,
環境整體來說很舒適,
整片落地窗的設計,讓室內採光充足卻又不覺得曬,
冷調的裝潢,散發一種靜謐的優雅,
無論外頭等候的客人多寡,店家都不會趕著你離開,
即使桌上已經只剩下水,也不會催促你。


美中不足的是餐點並不如預期中來的美味,
建議用過餐後,來這兒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感受南部緩緩的步調,以及那溫暖人心的午后陽光。


ORO最被讚賞的是他們的早餐,
但很可惜這次沒機會早上出門,
網路上也很多網友分享過他們的豐盛早餐組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
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滿意的答案。



- -
ORO 咖啡                                                                             
地址:台南市竹溪街70號
電話:06-2159288
營業時間:9: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