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南一定不會忘記做的事就是到魚羊喝杯咖啡,
礙於魚羊的座位有限,通常我都是外帶來的多,
再者外帶的價錢只有內用的一半,
在店內喝一杯等於帶走兩杯價錢哪~
沒特別的因素很少在店內用餐。

這天和Eva在用過讚岐廚房的烏龍麵後,
一路從台南市市政府駛往東豐路,
久未見面的女人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然而聲名遠播的魚羊鮮豆今兒個還真是高朋滿座,
我們只好先在店外的桌子吹風賞艷陽。

不曉得是不是之前來都太匆忙,
菜單上出現了新產品我居然都沒發現,
喜歡巧克力的我們毫不猶豫的各點了一個來嚐嚐。



《冰拿鐵》NT$110元 (外帶60元)



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要我喝熱飲實在太困難了,
魚羊的冰拿鐵幾乎是每次來的首選,
將萃取出的espresso和鮮奶到進奇妙果汁機後,
咖啡的上頭會呈現奶泡狀,
這也是為何我對魚羊冰拿鐵如此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
魚羊的拿鐵若未事先告知,店員是會先加糖的,
不喜歡喝咖啡加糖的捧由們,點餐時記得告訴店員喔~



《橘子巧克力》NT$50元/1 pc



咳咳...要打食記才發現這橘子巧克力還真所費不貲啊!
一小條新台幣50元的巧克力,我猜有很多人會質疑為何區區一條巧克力價格如此難接近,
其實據我所知,店內的甜點都是林老闆辛苦研發製作的,
或許巧克力本身成本不高,但手工製作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是令人欽佩的。

回到橘子巧克力身上,
既然名之為橘子巧克力,當然是巧克力與橘子的邂逅囉,
最外層灑著略苦的巧克力粉,但一不小心就會灑的全身都是XDD
巧克力主體甜度不高,因為內餡部分的橘子偏甜,
若是巧克力甜度太高,易造成過度甜膩,
橘子部份猜測是橘子皮與特製糖漿一同熬煮,
形成類似醃漬甜橘子的感覺,
個人覺得橘子皮與巧克力的搭配還蠻適合的
只是價格若可以再降一些會更好>///<

推薦指數:★★★+半顆★






《松露巧克力》NT$30元



雖然本人對巧克力的知識很有限,
但也曉得松露巧克力並非把松露加到巧克力裡頭,
而是最後的造型因為長的像剛出土的松露,
而獲得如此的美名,
至於松露巧克力的製作方式百百種,
有水果口味的、牛奶口味的、堅果口味的,
而魚羊的松露巧克力推估是混合威士忌製作而成的。
(有問店員,但她說只有老闆知道)

我不得不大推這松露巧克力,
真的太~~正~~了!!
外層的巧克力形成脆殼的口感,
裡頭的巧克力在嘴裡散發著濃濃的酒香,
巧克力和酒果然是最佳拍檔,
下次遇到老闆本人我會提起勇氣跟他攀談聊聊這令人驚艷的松露巧克力~!

推薦指數:★★★★★






--

延伸閱讀:幸福的早餐-台南魚羊鮮豆 、  悠閒午后之魚羊鮮豆

--


魚羊鮮豆

東豐店:台南市東豐路275號
電話: 06-2748718
營業時間:8:30 ~ 22:30

不可訂位

不接受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