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天的聚會,可真是苦了我
絞盡腦汁、抓破頭地想著該選擇哪家餐廳,
才能符合諸位友人的需求『平價、交通便利』,
好不容易和A達成共識,前往鼎王朝聖,
B則說她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天鼎王,
跟B討論出東區貝里尼的選項,
A又說日前才去過貝里尼,
沒耐性的我真想關上電腦,請兩位自己想辦法,
這時腦中突然浮現「老家麵包吧」,
終於是一個沒人有意見的提議。


「Lugar Home Bread Bar 老家麵包吧」共有三家分店,
旗艦店位於安和路上,另外有sogo敦南店及台北101店,
礙於交通的問題,我們選擇了位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的sogo敦南店。


老實說,剛到的時候我們都嚇了一跳,
事先的準備功課未做足,
不曉得這家分店其實是以賣麵包為主,
用餐的區域是以透明玻璃隔出的空間,
一旁就是sogo的supermarket,
在半開放式的空間用餐,有種地下B2美食街的錯覺,
還好sogo敦南館的人煙相當稀少,
整體而言,還算舒服。





整個用餐環境,以白色為基底,搭配些許綠色元素,
營造出簡單、明亮又帶點優雅的氣氛。


就定位後,服務生很快的送上菜單,
「老家麵包吧」既然是一家主張麵包為主食,搭配醬料的店,
菜單上呈現多種麵包及沾醬的選擇,
除了麵包沾醬吃的方式,還有夾餡三明治式、麵包盅等選擇;
(附帶一題,sogo敦南店的餐點以套餐為主。)


正當我們要點餐的時候,
服務生晴天霹靂的告知「全~~部的麵包都賣完了,只剩下拖鞋麵包,」
這消息對滿抱期望的我們而言是大大的打擊哪,
可愛的服務生接著說:「對啊,因為一個麵包賣35元,賣光了,導致300元的套餐無法供應。」
這真是太奇妙了。
他接著又說:「喔~還有藤籃麵包啦。它比較貴,不過還是可以做給你們。」


既然只剩下兩種麵包,我們只好都選擇沾醬的方式,
套餐的內容有一份麵包、兩種沾醬、水果沙拉、湯或飲料擇一。




《拖鞋麵包佐香料羊腱沾醬+德式香腸沾醬》








《拖鞋麵包》




拖鞋麵包烤過之後,老實說有點過硬,
對我這種牙齒不好的人而言太吃力了,
麵包內部屬於有嚼勁的口感,
麵包外皮則是硬的不得了,
然而牙齒健康的友人則是愛不釋手,
還好不是我點的。






《香料羊腱沾醬》




由於拖鞋麵包本身沒什麼味道,
加上香料羊腱這樣重口味的沾醬很合適,
羊腱的部份鮮嫩多汁,
雖然我不嗜羊肉,
但它的羊騷味在我可以忍受範圍內。











《德式香腸沾醬》




老實說,這份餐不是我的,
我不是很記得這個沾醬確切的名字,
是否為德式香腸我無法肯定,
我試過一口之後,覺得相當普通,
可以說是乏善可陳。





《水果沙拉》




雖說是水果沙拉,
但盤子裡只有大蕃茄和小蕃茄,外加黑橄欖,
其實我很不愛蕃茄,通常沙拉裡有番茄都會送給週遭的友人,
但為了記錄每樣食物的味道,我還是吃了一口,
這蕃茄的味道跟夜市裡販賣的蕃茄夾蜜餞很相似,
酸酸甜甜的口感,稍稍撫平我不愛蕃茄又得吃的不悅。






《藤籃麵包》




和拖鞋麵包相較之下,藤籃麵包柔軟許多,
麵包內部在烤過後,呈現酥軟的口感,
麵包外皮有嚼勁,又不至於咬不動,
比起拖鞋麵包的沒味道,藤籃麵包則是散發著穀麥的香氣。






《法式田螺沾醬》




法式田螺醬以黑胡椒為底,呈現濃稠的狀態,
比香料羊腱更濃稠,味道更重些,
一顆一顆飽滿的田螺,放在麵包上,
咬進嘴裡,有穀香、有黑胡椒香,還有田螺的Q勁,
真是令人不禁拍桌叫好~!











《鮭魚沾醬》




其實這份套餐搭配的不是鮭魚沾醬,
但由於當天麵包選項太少,
我們和年少無知的服務生硬凹,
請他幫我們做調整,
拗不過姨輩們的哀求,他答應了。

然而,鮭魚沾醬其實並不出色,
味道頗淡,也未見鮭魚肉在醬裡,
不是非常推薦的醬汁選擇。












《濃湯》




濃湯部份屬於很一般很普通的湯品,
但值得一提的是,
我和友人A因為先到,所以餐點在友人B到來前就已經都來了,
我們倆的湯裡是「沒有麵包丁」的,
待友人B的餐點上來時,
湯裡頭卻有麵包丁,
友人A和我在服務生經過時,向他小抱怨了一番,
很愛解釋的服務生這回又做了很奇妙的解釋,
「喔,剛剛還沒烤好,所以沒有。」
「不過啊,其實麵包丁一點都不好吃,沒有放比較好啊。」
這真是太奇妙了,他在湯裡放了麵包丁,然後還告知客人它不好吃,
不過更奇妙的是,他離開30秒後,帶了「一碗」麵包丁來給我們,
請我們盡情享用。XDDD

奇妙的服務生,在我們用餐中還拿了剛出爐的可頌麵包請我們,
在離開前,幫我們四個人拍了張合照,
還不忘碎碎念的說了一些令人發笑的話。


--


總言之,這次的聚會在笑聲中結束,
個人相當推薦老家麵包吧,
無論是麵包或是沾醬都有其獨特性,
用餐環境雖然稍詭異了點,但其實是很舒適的,

餐點的部份,量對食量不大的人而言剛剛好,
因為麵包扎實,構成飽足感,
但對食量大的人而言,可能稍嫌少了些,
280~300一份麵包+沾醬的套餐也可能有人覺得太貴,
也有人覺得它有它的特殊性在,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斟酌。




--

Lugar Home Bread Bar 老家麵包吧 (SOGO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電話:02-8771-0863


安和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3號
電話:02-2771-7577
旗艦店營業時間: 07:00 - 23:00


台北101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B1
電話:02-810-1769


--------還沒完分隔線-------



應剛升上小主管的友人B要求,將她甜美的笑容po上,以示慶祝~





邦妮,恭喜發財啊!

--
評: 瞧這笑容,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