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來說,過去二十七個年頭我可以說是一個對生命充滿疑惑的人
總覺得世界上眼睛所及的、耳朵所聞的事物都過於裝腔作勢
無論事件多麼真實、從什麼人嘴裡說出多話多麼殷切
總覺得世界上大大小小的人事物都被打上一層蠟
又好像超出頻寬的電台,所有的人事物就這麼在這沙沙聲中運作著
可不是嗎? 沙沙的聲音總是有效地妨礙人類有限的聽覺


我老是說,在看不見的夜裡,當人們沉睡的時候,一定有什麼悄悄的運作著
似乎感覺到心上那沉重的問號,緩緩的在移動著
還有股強大的力量像抽風機般,安靜卻奮力地吸著腦子裡揮之不去塵埃
因為是在夜裡,白天聽不見的聲音,總是特別地被放大
總之,過去幾十年來影響腦子運作的灰塵正在被抽離
我想這應該是一件值得慶賀的好事吧!


還記得求學時期,升學補習班裡有個敎西洋文學概論的老師「江慧」
搞不懂為什麼補習班老師總是有著奇怪的花名
畢竟擁有和台語歌后「江蕙」小姐一樣的名字,並不代表她擁有一付相同的嗓子
那麼又為甚麼要給自己這樣的花名呢?
我又離題了,言歸正傳,某一回我和平常一樣聚精會神地聽著課、做著筆記
這位和台語歌后相同名字的老師為當天的作品下了結論『明天會更好』
聽到這樣的結論,我不禁皺了皺眉頭
為什麼古人這麼樂觀? 明天從來就沒有更好過,不是嗎?
課後,我走到講台向老師提出我的疑惑,希望她能夠給我滿意的答案
可惜的是,她除了驚訝的看著我說「你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
似乎也無法給我什麼解釋
「算了」我心想,反正明天從來就沒有更好

回想起來,我還真是個不討人喜歡的學生


總之,過去老是想不透的情緒一絲一絲地在被抽走當中
沒有塵埃沾黏的近視眼鏡另一邊,是看待世界的雙眼
視線清楚了些、眼神也堅定了點
明天會不會更好,早已不在我的思考氛圍內
Yesterday is the history
Tomorrow is a mi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present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

生命中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