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回到可愛的台南

     雖然知道各家餐廳都可能都人滿為患

     我們仍然秉持隨性的精神

     並未做先行預約的動作



     錯開用餐的時間

     來到築地壽司時已經是一點半

     店內的人客還不少

     幸運的是 還有一空桌



     就定位後 我發現這家壽司店和高雄幕府壽司還真像

     從店門口一旁的壽司製作區 到壓在玻璃桌下菜單

     完全如出一徹





     我們點了 綜合壽司一份 綜合生魚片一份 手捲兩支 味噌湯一碗

     另外服務生推薦了季節性的魚類

     若沒記錯她說是紅魽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這麼寫)




     《綜合壽司-小》- NT$130


     握壽司的部分有鮪魚沙拉壽司、蝦卵壽司、豆皮壽司、海苔壽司、旗魚握壽司、蝦壽司

     我吃到的部份是鮪魚沙拉壽司、旗魚壽司

     大致上來講是中規中矩

     稱的上新鮮

     或許是因為魚類並不是我最愛的鮭魚

     並未有特別的滿足感

     但以這樣低廉的價格

     能夠有這樣的水平

     我想C/P值是高的





     《紅魽握壽司》- NT$60/粒


     這顆額外加點的紅魽握壽司

     肉質肥美、鮮甜的滋味在嘴裡化開

     彷彿置身於海洋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然而一小顆60大洋....

     在台南等同一排骨便當..

     嗯..是奢侈的消費

    



     《綜合生魚片》-NT$200


      鮪魚的部份 肉質頗為有彈性  不會有過於軟爛的噁心感

      我最愛的鮭魚..一直都非常厚實甜美  築地的鮭魚也不例外

      旗魚的部份  本身就屬於油花較少的魚種 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手捲》- NT$40/ 捲



      有鑒於某回為了拍照 把手卷晾在一邊

      太慢食用導致海苔軟掉 咬不斷的慘痛經驗

      這回手捲一出現我便一手拿著相機 一手努力的吃著它

      果然手卷就是要把握時機將他食用完畢

      外層香脆的海苔片緊緊包裹著青脆鮮甜的蘆筍

      而裡頭沙拉內餡剛剛好  

      不會過膩而掩蓋掉蘆筍的鮮美和海苔的香氣




     《味噌湯》- NT$20



      中規中矩的味噌湯

      裡頭有著數不清的小魚乾以及豆腐

      還算的上美味






    《總結》

      築地壽司的食材很新鮮

      店內的用餐環境窗明几淨  給人舒適不壓迫的感覺
 
     也沒有許多日本料理店油膩的不適感

     價格方面  每一種壽司都可以單點一貫

     高單價的壽司 相對的表現就優秀

     若有機會再去我會試試比目魚 和炙燒鮭魚腹壽司

     
     總的來說  對我而言  這是一家值得一訪再訪的壽司店

     



     築地壽司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21號
   
    06-2371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