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和小呆來到永康街覓食

到達永康街時已經是下午兩點鐘

走著走著看見樂麵屋不太明顯的招牌

很隨性的兩個人決定就到這用餐



兩點鐘的樂麵屋仍然高朋滿座

外頭還有幾組候位的人客

等著等著我們在店外頭瞎拍了起來



(我背後那張海報還挺妙的)



約莫15分鐘後服務人員請我們進去

就定位 檢視了一下菜單

開始了點麵四步驟


1. 選擇種類   
小呆- 醬油豚骨拉麵
Me - 焦蔥豚骨拉麵

2. 選擇湯頭 (濃郁/中等/稍淡)
中等

3. 選擇麵種 (粗麵/細麵)
細麵

4. 選擇麵的熟度 (稍硬/中等/稍軟)
小呆- 稍硬 (據他個人說法 他愛磨牙)
Me- 中等 (本人不吃軟也不吃硬 中庸)




點好餐之後 又是一陣瞎拍

(桌上的調味罐)



(焦蔥豚骨拉麵)



我的焦蔥豚骨拉麵上頭  有著白蔥絲、青蔥、以及焦蔥

豆芽菜、筍乾、軟呼呼肥吱吱叉燒、以及糖心蛋

湯頭的部份是濃郁卻不油膩  

但上頭的焦蔥 會帶點油味

據說若是點濃郁的湯頭 可能會較鹹



至於麵條的部份 軟硬適中 相當彈牙

能夠成功的吸收湯汁 每一口都有著濃郁的香氣



喔耶~這叉燒 真是了得

事實上我並不是一個紅肉愛好者

舉凡四隻腳的動物 都和我緣分淺薄

但是 這叉燒真的令人驚艷 

或許是因為我只吃一片 另一片丟到小呆碗裡的緣故

雖然這叉燒肥滋滋 但我卻覺得它厚薄適中  

軟爛入口即溶  令人意猶未盡


不過問我要不要把小呆碗裡那片夾回來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消費者心理就是這樣

一點點會覺得很棒 多了就噁心了

凡事太盡   緣份必早盡啊

我想維持和這叉燒的緣分 XD




至於糖心蛋

我不愛蛋黃 

不管他多好吃 我都不會愛它..

真是對不起店家的用心..




(醬油豚骨拉麵)



小呆的醬油豚骨拉麵 

大致上內容物和我的相仿

他的多了片炸海苔  少了白蔥絲和焦蔥

我壓根兒不曉得小呆點的麵是稍硬

沒有試吃  究竟是多硬我並不清楚



湯頭的部分  較我的更清爽些

炸海苔  則是呈現很妙的口感



據當事人說法  他認為這碗麵讓他有

「人間似天堂」的幸福感



******************

個人覺得「樂麵屋」是間值得推薦的好店

拉麵 無論是湯頭還是麵本身都有一定的水準

相較拉麵市場中  充斥的改良版台式拉麵

「樂麵屋」的道地與用心 加分不少 



只不過...有點小貴哪~~ >"<

再便宜一些些會令人更滿意~!


*******************



樂麵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02-23951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