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月應該是黑部立山的旺季

4月24日一早我們從長野車站附近出發

出發前我上網查過資料、做過功課

了解到立山四月底的天氣仍屬於較寒的氣候

由於是跟團的關係,我們沒有交通接駁的問題

只管衣服穿暖、肚子填飽即可



4月24日這天的立山 溫度大約在5~10度左右

但日本乾燥的關係 即便是下雪可能都不及台北10度來的冷

我沒有特別穿著雪衣

只穿了一件T恤、羽絨背心、厚綿T、再加上圍巾





但我看大部分的團員們都還是穿了雪衣禦寒

個人認為手腳禦寒的部份很重要

鞋子要穿厚一點,尤其是要去走山的朋友更是要注意腳的保暖









一開始我們從扇澤出發搭乘巴士前往黑部水壩,

再沿著水壩步行前往黑部湖

由於天候寒冷、視野不良,水壩無法照的很清晰

但水面上的碎冰清晰可見










沿著水壩步行到黑部湖

大夥照照相留念過後便撘上電車,準備前往黑部平

斜斜的電車我覺得還挺特別的







從電車最末端拍攝鐵路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接著來到黑部平,此時已經飄起了雪

霧茫茫的一片,幾乎是什麼也看不到

大夥快速的拍照留念後,紛紛躲往屋裡頭避寒








我們在黑部平這兒的食堂用餐

遊客多到有人滿為患的感覺

連用餐都得分配時間

等輪到我們用餐已經是1點鐘

這兒的定食都是事先準備好的

天寒,食物早已涼掉,不是挺美味









接著搭乘纜車前往大觀峰

到大觀峰時下著大雨

視野仍舊模糊,大夥興致都不是很高








熱騰騰的地瓜倒是比較能引起我的興趣










再來又搭乘電車前往室堂

也就是欣賞雪壁的地方

室堂這兒海拔2390m
















漫步在兩座雪牆中間有種摩西出紅海的感覺

人煙稀少的地方很寧靜,只有我和媽媽的腳步聲

彷彿來到世界的盡頭





從室堂休息區的樓上走去 可以走向一個叫做天池的地方

雪茫茫的一片 我實在不知道池在哪裡

這兒的積雪很厚 步行時必須很小心

一個不留心很可能就會四腳朝天










之後就再搭乘接駁巴士前往美女平

到美女平之後再轉纜車回到信濃大町

準備踏上歸程






心得:

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太傷腦筋

若是自行前往的話,要很注意每種交通工具的發車時間

一到信濃大町就有各各點交通工具的時間表

自己抓好每個點的時間,應該也不是難事


室堂是這我這趟立山行最有看頭的地方

最近準備前往立山,且寄宿室堂的朋友們防寒衣物要準備充分

白天已經是頗寒,想必入夜更是了得

我想夜晚的立山應該是別有一番感受

置身於寧靜的雪山裡,或許會有彷如遺世的錯覺




趁著尚未融雪,立山黑部真的很推薦去走走喔~!








(番外篇)

遇到一個穿著紅色雨衣的日本小女生

紅通通臉頰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