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末夜晚 從大和開始~




抵達大和店門口時,外頭排隊等候的人客還真不少

果然平價日本料理店的魅力還是不可擋



大和的訂位時間從晚間7:30開始接受訂位

不想在外頭受風寒苦苦等待的朋友

可以選擇晚些用餐




迅速的瀏覽過菜單後

一行人決定捨棄定食

而以單點的方式 大夥share代之

專業的點菜人-Me 凱倫老師

馬上拿出隨時都有的「紅」筆為大家點菜



--------------------------上菜了    分隔線--------------------------





-手捲:(上圖左起)蝦蘆筍、鮭魚卵、海膽、

(下圖左起) 香蔥鮪魚、星鰻






我的是鮭魚卵

由於上菜速度相當快

盡責的攝影師我  為了讓大家都能盡快享用美食

使出快手  不停的咖擦照

等我有空閒吃這手捲時

海苔的部分已經軟掉了

但鮭魚卵的部分則是晶瑩剔透

風味十足




-握壽司(特上)(NT450)



由於我們共有六人

握壽司選擇的是價位最高的 因為份量才足夠六個人食用

數一數 共有9粒握壽司  手捲一份

也因此手捲的部分我們只叫了5捲

我吃到的是鮪魚握壽司

oh, my~ 這鮪魚可真是人間美味

散開在嘴裡的油花   綿密的口感   

卻又不失其彈性

真是難以言諭的感動




-上選刺身(生魚片)(NT350)

 


首先,擺盤的部分必須給師父極高的評價

低調的盤飾   襯托出刺身鮮豔的色澤

刺身的處理似乎有稍厚的狀況

口感則是有些略硬

沒有鮪魚的令人驚艷




值得再提的是 大和的芥茉是新鮮山葵磨製

不會有過於人工的刺激

嗆辣的感覺直衝腦門

但不會造成久久無法平復的不適






-散壽司(NT270)

 

散壽司 之前我已經外帶過好幾次

一直覺得大和的散壽司真是無可話說的物超所值

上頭有生魚五~六片、蝦、鮭魚卵、海膽、蔥花鮪魚、玉子燒

再加上些許黃瓜及醬菜的搭配



內用的擺盤  當然比裝在便當盒內更有巧思

看了你還能不食指大動嗎?






綜合花壽司(NT120)

 

在場六人雖清一色是女生

但食量仍是不容小覷

擔心花的大錢吃不飽的友人們

希望能藉由壽司飯將胃裝滿

於似乎點了兩份花壽司 



花壽司的味道中規中矩

沒有太大的驚喜

仍稱的上美味

但比起三井的軟殼蟹壽司   當然是略遜一籌




-鰻魚定食(NT200)

 
承如上頭所說的

為了填飽肚子  大夥點了些米食

鰻魚定食是其中一項


鰻魚的口感柔軟  

不會有異常的土腥味

醬汁液鹹淡適中  沾附醬汁的米飯特別搶手



鰻魚個人覺得家福壽司屋的略勝一籌




-天婦羅定食(NT200)




天婦羅定食的內容物有炸物、涼拌菠菜、涼拌泡菜、茶碗蒸、

白飯、味增湯及甜點紅豆湯



炸蝦的部份由誰得標  我已經毫無記憶

印象中我只獲得茄子一隻

因此味道的部份無法著墨

只好請各位觀眾用眼睛看 發揮想像力






※※※※※※※※※※※※※※※※※※※※※※※※※※※※※※※※※※※※※※※



個人認為大和是家C/P值頗高的餐廳

用餐環境頗為舒適

食材也相當新鮮

上菜速度快

服務態度佳

雖然食物並非所謂的精緻正統日本料理

但對我而言

只要食材新鮮、美味

又何必執著於正統與否 
(好吧,我不富有才說這種話)




相當推薦這家店

只是可能要稍忍受在外排隊等候的辛苦

或者7:30過後再訂位
(假日的情況是這樣)




※※※※※※※※※※※※※※※※※※※※※※※※※※※※※※※※※※※※※※



大和日本料理
電話: 02-2547 2550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78號

平日 11:30-14:00;17:00-24:30,
假日 11:30-14:00;17:00-24:30 

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