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某學生J 又忘繳交作業

這已經是數不清楚第幾次 缺交作業了

我請他課後留下來將作業補完再離開

他苦苦哀求的說: 老師明天交可以嗎?


kaRen: NO WAY! Do it right now!

J:  Please~ I promise I'll give it to you tomorrow.

kaRen: How many TOMORROW do you have?
              You always tell me you'll give me HW TOMORROW.
               I've given you chances so many times.
              Have you ever kept your promise?

J: (silent)


他在午休時間將作業補寫完成

我請他明天必須將原先的本子給我


然而今天..nothing happened.

J同學依舊沒有遵守他的承諾



我不曉得 該如何再相信

不寫作業對我而言 落的輕鬆

毫不在乎他是否完成應盡的責任

畢竟 父母都不在乎了

我只是一個英文老師 又何必在意?



但 倘若今日不告誡他

或許這個孩子永遠學不會「負責」

因此 即便午休時間不喜學生打擾

我仍會堅持請他來將作業完成


除非有一天...

我放棄了你





- -


再說有另一種學生

上課的時候 喜歡做一些非關課堂的事情

例如:傳紙條、刻桌子、寫他科作業

有時候  若無傷大雅  通常我不會給予過於嚴厲的告誡

甚至睜隻眼 閉隻眼  



孩子們可能不曉得

其實你的一舉一動  站在前方的我

嘹若指掌

只是看老師當時情緒而定




-----感慨分隔線------



人 似乎就是如此

不斷的犯錯

不斷的渴求機會


進行了不應該有的行為

還以為能夠神不知鬼不覺

不懂...

長了年紀的人們  是否長了該有的智慧

還是   有如年幼的孩子一般

不斷的在錯誤中 犯下一個又一個

令人失望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