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和友人預計前往忠孝東路巷內的人氣居高不下的義麵坊

隨性的我們未先行預約定位(又或者該店家根本不接受定位?)

到達義麵坊時 門前排隊的人潮超乎想像的多

所幸做罷 畢竟東區巷內高手雲集

著實無須太過執著



隨處晃晃 日光寒舍優雅的招牌向我們招著手

印象中 日光寒舍在網路上評價亦頗高

決定就是她了

由於未訂位 我們的候位時間約莫為20分鐘

我想 比起傻傻的站在雨中排隊應該好很多



就定位後 我們決定選用4人分享型的套餐

主餐部分可選三種 分別選擇了德國酸菜豬腳、蘆筍鮭魚細麵、奶油海鮮焗烤飯

前菜部分是 水果優格莎拉 烤飯團

湯品則是 番茄龍蝦汁海鮮湯、鮮菇湯



《餐前麵包》


自從過年在南部養尊處優 肚子上的肉肉增加不少

餐前麵包的部分 我並未嘗試

希望藉此能少攝取些熱量

但看起來 麵包應該是相當酥脆可口


《薯條》



雖然麵包沒吃 但對薯條實在難以抗拒

炸的香脆厚實的薯條 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哪~

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囉



《水果優格莎拉》



四人份的水果莎拉 三個人將他完食

份量不多不少 剛剛好

裡頭的水果包括 奇異果、火龍果、橘子、楊桃

平時水果攝取缺乏 看到他們時 好生感動




《鮮菇湯》




正確的名稱不是很清楚

但裡的有著大量的菇纇

高湯的部分相當鮮甜 非常順口




《番茄龍蝦汁海鮮湯》



友人的番茄龍蝦汁海鮮湯

一開始 未注意到其品名為龍蝦「汁」海鮮湯

很納悶的問:「咦?龍蝦在哪裡?」

後來才知道 龍蝦在湯裡哪~

番茄湯底有點酸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向友人謝過後 繼續將我的鮮菇湯完食



《烤飯團》



看似不起眼的小飯團 卻出乎意料的美味

表皮的部分經過烘烤 米粒散發香氣

並有焦酥的口感

飯的裡頭包著Cheese

濃郁的Cheese味 搭配飯香 在嘴裡蔓延開來

Yummy~




《奶油海鮮焗烤飯》



第一道出現在我們面前的主餐為奶油海鮮焗烤飯

過去個人食用焗烤的經驗是

一開始通常會覺得很美味

但吃到一半會因為奶味太重 過油膩 後繼無力

但因為是三個人分著吃 份量倒頗適中

焗烤裡有多樣海鮮 例如花枝 九孔 蟹肉...等

友人們一致認同這是道宜人的菜餚

但若是一個人獨自一份的話 可能會有做噁的感覺

畢竟又是奶汁 又是Cheese

實在是太fatty了




《蘆筍鮭魚細麵》



聰明的朋友應該不難料到 這道菜一定是我點的 XDDD

其實這是一道不怎麼有特色的菜

事隔三日 我已經想不起它的味道

口感似乎是相當濃稠醇郁

據友人的說法是 整體來說 有些過油膩

或許是我吃的份量不多 並未有不適感

雖說我嗜魚 但它真的太普通 不是道值得推薦的菜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 若無搭配酸菜 就不叫德國豬腳了

起先未發現酸菜的蹤跡

想說 奇怪了 這叫哪門子的德國豬腳

後來才知道錯怪它了

酸菜被舖在 豬腳的下方當底

沾著必備的黃芥茉醬 酥脆的外皮 加上內部軟嫩又肥吱吱的肉

嗯...還挺不錯的~!

只是否些部分烤的過乾 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堤拉米蘇》



我必須聲明

以上每一道菜 三人都是很努力的將它完食

讓食物們順利完成她們的任務

因此 當看似美味的堤拉米蘇呈現在我們面前

已經飽到喉嚨了

除了留下一份分著吃之外 其餘全部to go...

至於堤拉米蘇的味道

不知是不是太飽的緣故

嚐不出其有任何特別之處

就如同一般蛋糕 無法為它做更多的著墨




聽說日光寒舍的招牌是他們的咖啡

但時間已晚 為了晚上能閉著眼睛到天明

我們都沒有選用咖啡 而以薰衣草奶茶取而代之

可惜 奶茶 毫無特色可言

是此行覺得最令人失望的部分


--


整體而言 日光寒舍的用餐環境我還挺喜歡的

位置與位置間的距離適中

不會受到附近三姑六婆的影響(話說平常我是影響人的三姑六婆吧)

若有機會 會再次前往試一試傳說中的日光咖啡






日光寒舍

電話:02-2752-0467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46巷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