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11

繼上次哭笑不得的療程後,
我再度勇敢的前往和牙醫師的約會,
這回,即使得餓著肚子我也不敢再拿臭豆腐向醫師挑戰,
畢竟,間歇性的被不小心戳肉並不是件有趣的事情。


由於上回親愛的牙醫師多次提醒我,
別忘了欠他的咖啡,
前往赴約前我先到Starbucks準備我的贖罪禮,
雖然醫師說coffee of the day will be fine,
但為了表示我的誠意以及對蒜泥和臭豆腐的抱歉,
毫不猶豫的我帶走了兩杯Grande Cappuccino,
醫師和爆笑的護士阿姨一人一杯。


進到診所後,
由於上一位患者尚未完成療程,
我在一旁的手術台等候著,
並且告知醫師他要的東西我幫他帶來了,
醫師護士們對我的認真感到不可思議,
是的,I’m a serious person. I always keep my promise!


結束上一位患者的治療,
醫師護士們一邊收拾著殘留的藥物及器材,一邊和我聊著天,
懷著一顆誠懇的心,我再度向醫師道歉,
希望他別再拿我的牙神經作為報復的工具。


所幸,今天牙醫師對我的牙相當溫柔,
雖然麻醉尚未到達我的牙根,
在進行根管治療時仍然陣陣的痛,
醫生告訴我他動作已經很慢了,
並且一再的告訴我: “Bear with me.”
好吧,今天的疼痛都還在忍受範圍內。


醫生說我是個fun patient,
年資最長的charge nurse總是期待我的出現,
畢竟一天的stressful working下,能讓人開懷大笑的患者並不多,
雖然對於 “fun patient”這個名詞不是相當滿意,
但很高興能為他們帶來一點歡樂。


治療期間又發生了件意外
護士短暫的離開去拿取藥品,
看醫生沒了護士的手忙腳亂,有些可笑,
我自告奮勇的當起了assistant,
將醫師需要的填充藥劑拿在自己的手上,方便醫生抹取,
然而視力不大好的醫生忘了告訴我,手必須離開一些,
他過多、過捲且雜亂的頭髮一股腦兒的撞上了味道不甚宜人的藥劑,
醫師又再度以高分貝的口吻說: “Gosh! What have you done!”
天哪,我怎麼知道你的頭這麼愛吃藥,
還好護士很快就回到工作崗位,
否則真的很難保證會不會有無法收拾的意外發生。


術後,護士要我看電視等一會,
雖然不清楚究竟還得等些什麼,
我仍然乖乖的待在術台上看著不怎麼有趣的電視,
護士對於我開電視的熟練度感到有趣,
很少病人會自己開電視來看的,
好吧,我的怪異行徑又添一樁:「自行開電視」。


約莫15分鐘的等候時間內,
治療室裡只有電視的聲音,以及我嘀咕的喃喃自語聲,
後來,醫師終於再度出現在視線內,
“Here you are.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I’m waiting for. Is the X-ray ok? Can I leave now?”
原來醫師並不是要我等X-ray結果,
而是要我和他及護士have coffee,
尾隨醫師來到他們的休息室,
感覺有些不自在,
畢竟,牙醫診所裡,我從未到過手術台以外的地方。


嘴上的麻醉葯仍未退,
我能感覺到發腫的香腸嘴,
“Are you sure I can drink coffee?” I asked.
“Sure! Why not?” said the doc.
心裡有種很妙的感覺,
因為牙齒的不健康,最近很節制的不喝咖啡,
而牙醫師卻輕鬆的說sure, why not
護士則更是奇妙,
從冰箱裡拿出近來相當熱門的星野大福,
並說:「要馬上吃唷,放久了就不可口了。」
是這樣嗎? 治療後填充的cavital似乎尚未凝固呢,
真的要我吃黏呼呼的麻糬嗎?


這些牙醫師和護士果真都很妙,
第一次到醫護休息室拜訪,
第一次在術後馬上喝咖啡及吃麻糬,
這是正常的procedure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