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我遇見了F11,
班上的孩子們天真的以為進門的是位可愛的新老師,
熟悉的中文充斥在狹小的教室內,
你來我往,氣氛輕鬆熱絡,可稱的上是和樂融融!
可惜,一直以來本人就非以快樂學習為座右銘,
更無法接受教室裡有中文的出現,
新老師一開口學生們各各臉上有恃無恐的呆住,
Don’t let me hear any Chinese, even whispering. Or else… you’re in big trouble.
If you’re shocked, I’m sorry.
This is the way I manage a class.
沒有善意的微笑,
沒有假裝的和藹可親,
這是我和F11的第一纇接觸。

班上的學生不多,約莫17個,
每個學生有他明顯且獨特的性格,
長的不像、個性不像的雙胞胎Ryan & Fady
怪里怪氣,問什麼都I don’t know的Jambo
表演慾超強,龍體欠安的Harvey
愛請假又每次high pass的小提琴家 Serena
貼心、將來要開糖果屋的Wendy
有點機車的Susan和Brian
媽媽很愛聊的Gary
愛開黃腔、有點可惡的Vincent
害羞不愛說話的Eva, Maggie和Tina

很抱歉必須離開你們,
相處的這一年八個月,
謝謝可愛的你們總是無俚頭的讓我大笑,
謝謝瘋狂的你們讓我即使上了整天的課也不覺得疲憊,
看著你們從青澀到漸漸成熟,
帶著你們從盲目的學到獲得知識和其中的樂趣,
這一切的一切是這麼的值得,
也讓離別的時刻分外不捨。


2007年3月我和F11說再見,
Farewell,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