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
朋友說:「你的文張不錯唷,寫的很有味道」
哦! 真的嗎?

對於文字,我很努力
努力的用簡單的字眼
表達我心裡所想,生活所感受
每次坐下來,認真的思考”寫些什摩好”
總是讓我樂在其中
因為, 這是一種樂趣哪
是的, 是一種掏心掏肺 表達自我的樂趣

從十幾歲開始
我就愛上寫東西這項活動
用掉了不少紙張
浪費了不少墨水
為了只是把當時的心情
透過文字 紀錄下來

十六歲的時候
為了一個男孩 我買了第一本所謂的日記本
裡頭寫的 全是對男孩的思念
以及十六歲少女所會用的青澀字眼
沒有過多的裝飾
偶爾翻了幾頁 仍然不禁噗呲的笑了出來
那是我
十六歲的我

隨著蛋糕上的蠟燭數字變化
想法漸漸起了變化
從稚氣猖狂的少女情懷
進入了總是戴點憂傷無奈的時期
寫什麼 說什麼
總是在理想與現實中拔河
腦子裡的天使與惡魔
無止盡的喋喋不休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離潰堤的那天
似乎越來越近

文字只是將聲音化為無聲的數據
是誰發明作文這項考試項目?
我‧討‧厭‧作‧文‧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