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漫漫長的旅途中,
上車、下車、相遇、分離,
或許你有權利選擇什麼時候到站,
或許也有權利選擇停留在列車裡望著窗外風景發呆,
不變的是列車會不停的走著,
你會問 那列車的終點站使怎樣的地方啊?
我會回答你:「不是很了解耶!應該會是很安靜,
像被放在很深很深的海洋裡一樣喔。」

離終點還好遠一段距離,
沒有特別打扮的我 直直坐在列車的座椅中,
挑選了個靠窗的好位子,
看著窗外千奇百怪的景色,
有時我只是靜靜的坐著,
有時我下了車,深深吸了一口氣 接受新的體驗。

漫步於陌生的紅磚道上,
兩旁的行道樹似乎用著打量的眼神看著我,
我小心翼翼的觀察街上的人們,
有些熱情的回以我善意的眼神,
有些卻只是冷冷的看著我,

就這樣,馬不停蹄的走著走著,
我曾經錯過許多, 錯過幾個一心嚮往的城市,
傷害過幾個途中認識的朋友,
也曾經因為人類的難以捉摸,而傷心難過。

這樣走走停停的路程,
歡笑、淚水,幸福、無奈,不停不停的交錯著。
疲憊的時候,並不總是能順利的找到歇息的落腳處,
快樂的時候,也並不總是能找到對象,捧喝啤酒和你分享,
猶豫不決的時候,也可能會抓破了頭的想不出辦法,

畢竟人類的智慧還是有限的啊,
尤其是我這樣一個腦袋常常陷入迴圈的人;
我想,
在苦惱的時候,若是有個人能拿把吉他,
唱著Beatles的”I want to hold your hands”
應該是件不錯的事情吧,會感動喏!

列車廣播傳來到站的訊息,
下了車,又是新的一個環境,
這個城市裡居住的人,看起來相當忙碌
我還不清楚在這樣的城市,我需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只要不是走鋼絲、跳火圈的小丑,大概都做的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