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寫文章
為的只是把小小的夢想以及心中的渴望用文字呈現出來
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也是一個很複雜的人
簡單到可以每天都過著吃同樣口味麵包,喝同樣口味咖啡,也不覺得厭煩
複雜到可以因為鑽牛角尖而掉進死胡同,不停的掉眼淚

我知道,世界是不完美的
也知道,世界是殘酷的

但我總是喜歡用美美的包裝紙試圖把殘缺的世界包裝起來
告訴自己,外面的風雨再大,都會有一個避風港
可以安心的在裡面啃食著我的麵包,吸啜不特別好喝的咖啡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避風港
可能是你的家人,可能是你的情人
但往往卻被你忽視了

地下道的阿伯阿婆,用微薄的報紙裹著身軀
你說他沒有家,沒有人關心他,何來的避風港
其實,是有的!
曾幾何時他也是有家人的呵護
但因為世界的殘酷使他不得不以地下道為家

雖然,這個世界不盡完美
但仍然是這麼的可愛
因為有我愛的人,有愛我的人
我知道,我知道我會為了這些可愛的傢伙們快樂悲傷
我知道,因為這些人的存在,我可以忍受世界的不完美

村上的小說中,主角總是以一種無奈的態度接受世界的無情
但我不想這麼樣就被打倒
即便是有一天我的雙眼看不見了,亦或耳朵聽不到了
我也會努力的為自己的生命找一個新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d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